龙须菜是什么菜?龙须菜为什么开水一烫就化了?

2022-11-08 14:14:38    来源:太原热线    

龙须菜是什么菜?

龙须菜是一种野生蔬菜,是百合科、天门冬属的植物,还叫做线菜、发菜、海菜、瓜苗、江离等。它高可达1米左右,根部比较的细长,叶子形状为窄条形,花朵颜色为黄绿色。具有浓郁的芳香气味,可以食用,口感非常好,并且营养丰富。

龙须菜为什么开水一烫就化了?

龙须菜之所以开水一烫就化了,是因为它本来就是非常容易熟的,用热水一烫就会变软,要是烫的时间太长了,就会出现化掉的情况,影响口感和营养成分。在吃龙须菜焯水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一般下水后焯30秒左右就可以了,这样不仅好吃,营养也更全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