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大虾的糖醋比例是什么?油焖大虾是哪里的菜?

2022-09-13 16:03:43    来源:太原热线    

油焖大虾的糖醋比例是什么?

1、糖醋汁,可按2份糖、1份醋、2分清水的比例调配,就可达到最佳甜酸度。

2、材料:虾400克。

3、调料:葱姜末各10克,番茄酱20克,糖15克,醋10克,生抽10克,料酒15克,盐3克,水淀粉、香油适量。

4、做法:

虾洗净剪须去虾线。由于虾太大,在虾背上开了一刀。

用料酒、少许盐腌制20分钟。

番茄酱放入碗中。再将糖、醋、生抽放入碗中,尝尝醋和糖的比例,调整至酸甜适口。

锅热倒油,油不要太多,油热以后放入洗净的大虾;虾的颜色基本变红后盛出。

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末,炒香,倒入调好的糖醋汁,烧开。放入虾,翻炒均,调入水淀粉。翻炒均后,淋香油出锅即可。

油焖大虾是哪里的菜?

焖大虾全称是油焖大虾,是山东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属于鲁菜。油焖大虾是一道历史悠久的名菜,鲜香甜咸四种味道相辅相成,回味无穷。该菜品的主要食材为清明前渤海湾的大对虾,使用的是鲁菜特有的油焖技法。近些年流行的油焖大虾是起源于湖北潜江的鄂菜,使用的是淡水的鳌虾即小龙虾制作,与鲁菜的油焖大虾不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