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怎么炖好吃又营养?营养鸡汤的家常做法

2022-05-06 11:04:09    来源:中药大全     

鸡汤是我国老百姓非常喜爱的一种滋补养生食物,它具有很出色的营养价值,很适合身体瘦弱的人来调养身体,在产后、病后等特殊时期也可以用鸡汤来补身子。那么鸡怎么炖好吃又营养呢?

鸡怎么炖好吃又营养

1、菠萝豆腐鸡汤

食材:土鸡半只(约1斤),豆腐1块,菠萝200克,生姜适量

做法:将土鸡肉切小块,过沸水焯一下,捞起沥干备用;菠萝和豆腐切大块备用。然后将鸡肉和生姜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改小火煮半小时,放入切好的豆腐块和菠萝块,继续小火煮半小时,少许食盐调味,即可关火。

功效:菠萝豆腐鸡汤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维生素,且加入菠萝后,会让鸡肉更加柔嫩鲜美,也更容易消化吸收。

2、木瓜黑豆鸡汤

食材:土鸡半只(约1斤),木瓜200克,黑豆50克,生姜适量

做法:黑豆提前浸泡一夜。将土鸡肉切小块,过沸水焯一下,捞起沥干备用。木瓜切大块备用。黑豆、生姜片和土鸡肉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改小火煮40分钟,放入切好的木瓜块,继续煮20分钟,少许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木瓜能够促进鸡肉蛋白的吸收,它也能鸡汤变得更加鲜美。木瓜黑豆鸡汤能够取得美容养颜、抗衰老的功效,非常适合爱美的人群。

3、胡萝卜西红柿鸡汤

食材:土鸡半只(约1斤),胡萝卜1根,大西红柿1个,姜葱适量

做法:将土鸡肉切小块,过沸水焯一下,捞起沥干备用。土鸡肉和生姜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改小火煮半小时,放入切好的胡萝卜块,再过20分钟放入西红柿块,继续煮10分钟,少许食盐和葱花调味即可。

功效:胡萝卜西红柿非常适合于鸡肉搭配,胡萝卜和西红柿所含的维生素能够促进鸡肉蛋白的吸收,而鸡肉所含的脂肪又能促进胡萝卜素的吸收,它们搭配在一起,营养价值更高。

4、山楂红枣鸡汤

食材:土鸡半只(约1斤),新鲜山楂5个,红枣5个,桂圆肉5个,生姜适量

做法:将土鸡肉切小块,过沸水焯一下,捞起沥干备用。土鸡肉和生姜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改小火煮半小时,放入山楂、红枣和桂圆肉,继续煮半小时,少许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山楂红枣鸡汤具有补血养血、健脾益气的功效。鸡汤加入山楂之后,也能解油腻,并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吸收。

结语:鸡怎么炖好吃又营养,主要是搭配一些能够增强鸡肉营养价值的食物。以上搭配方式能够有效促进鸡肉的消化吸收,让鸡肉蛋白质的利用率更高,鸡汤的营养价值也就更大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