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吃什么对身体好?快来了解一下吧

2022-05-05 15:45:32    来源:中药大全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三伏天时天气炎热且潮湿容易使人心情烦躁,但这些都可以通过适当运动以及饮食方面来调理。那么三伏天吃什么对身体好?

三伏天吃什么对身体好

1.苦瓜

在炎热的三伏天中,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食用苦味的食物可以帮助去除肝火,苦瓜就是很好的选择,凉拌苦瓜、清炒苦瓜都可以帮助清除火气。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苦瓜味苦,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苦瓜能泄去心中烦热,排除体内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

2.绿豆汤

夏季三伏天高温,人易出汗,使机体因丢失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而导致内环境紊乱,而绿豆中含有丰富无机盐、维生素。在高温环境中以绿豆汤为饮料,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以达到清热解暑的效果。绿豆是三伏天中最有利于解暑的食物,在夏季饮用绿豆汤不仅可以帮助增加食欲,也是对于降火十分有利的食物。

3. 热茶

夏季总是食用冰冷的食物进行消暑,自身的脾胃会出现寒湿的症状,从而导致脾胃健康出现异常。如果喝热茶,不但可以促进人体汗腺的分泌,而且还可以将体内的热气排出体外,更重要的是,茶本身含有茶多酚、果胶等物质可使人产生清凉之感。

结语:三伏天吃什么对身体好?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苦味食物,例如苦瓜和莲子等,还可以喝一些绿豆汤和热茶来消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