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肚是什么动物身上的?毛肚是牛的什么部位?

2022-04-07 15:04:26    来源:爱达夫养生    

毛肚是人们下火锅的时候,特别喜欢点的一道肉菜,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到底毛肚是什么动物身上的部位,其实我们所说的毛肚,就是指牛胃的瘤胃部分,毛肚分为两种,一种黄毛肚,一种黑毛肚,当然还有一种白色的,为漂洗以后形成的。

毛肚是牛身上的瘤胃

毛肚是什么动物身上的?其实毛肚是牛身上的,毛肚是牛胃的瘤胃部分,一般来说牛有四个胃室,分别为瘤胃、网胃、瓣胃、皱胃这四个胃室,而瘤胃是毛肚主要的食用部位,而其中在四个胃室中的瓣胃,就是我们所说的牛百叶也称之为千层肚。

在以前毛肚并不被人们喜爱,毛肚腥味太重,食用起来口感并不佳,所以在以前一般是最为废料除了的,但是随着火锅行业的兴起,毛肚逐渐进入大家的事业,开始供不应求,毛肚放在火锅里面稍微刷烫十秒,口感脆嫩,好吃,深受人们喜爱。

毛肚挑选方法

1、闻毛肚气味,毛肚是牛的胃瓣,会有些许的腥味,但是绝不会有强烈刺鼻的味道,如果购买到气味冲鼻的毛肚就需要注意了。

2、看毛肚色泽,新鲜的毛肚,它的颜色自然且叶片肥厚,而反之经过人工处理过的毛肚,会有发白的现象或者是有晶莹剔透的感觉。

3、试毛肚的手感,正常情况下的好毛肚,用手拉拽有耐性且外表颗粒较粗,经过双氧水浸泡的毛肚,发脆,稍一拉扯就会断裂碎掉。

毛肚的营养价值是十分的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元素,可以帮助人们补气养血,治疗营养不良、提高消化等功效,大家可以适量的食用它,不过因为毛肚比较嫩,大家在食用的时候,注意不要煮太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