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吃多了会怎么样?看看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2022-03-11 09:35:58    来源:刀哥百科    

车厘子

因为味道酸甜可口

一直备受青睐

但是近日

南宁的王女士用自己

“血”的教训

告诉大家再喜欢也要注意度

女子便血20次在厕所晕倒

近日,王女士回重庆过节时,亲友送了她2箱车厘子,王女士便把这2箱车厘子洗好后,装了满满两大袋带在路上吃。

没想到几天后,王女士突然腹部一阵绞痛,上洗手间才发现竟然全是“血便”。

随后,王女士来回跑了洗手间20多次,最后晕倒在了厕所里。家人发现后及时将她送医。

医生诊断后认为王女士是车厘子进食过多,引起了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医生介绍,车厘子适量吃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美容养颜。但车厘子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发热、恶心呕吐、流鼻血等症状。因此体质阴虚火旺、患有咳嗽、热病、哮喘以及有胃溃疡的人群都不宜吃车厘子。

此外,医生还表示,不仅是车厘子,很多食物都不宜多吃,不然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过量进食车厘子会造成身体不适

其实不少人像王女士一样,在进食过量车厘子后,身体都会出现不适感。

胡女士称,经常会买车厘子买回家吃,然后追剧的时候,经常就是洗了放在那里,一口气就会大概吃个二三十个,但吃多了就会觉得发热,然后身体还是多多少少有一点不舒服。

然而,当记者询问是否了解车厘子吃多后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时,一些市民则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此消息一出

网友们因车厘子销量增加

而实现的“车厘子自由”

瞬间变成了“车厘子焦虑”

还有网友表示:凡事都需要有度

那么这车厘子到底还能不能吃?

就让东东来告诉你

释疑1:吃多少车厘子才会吃到铁中毒?

车厘子中确实含铁,但每100克中只含铁0.3-0.4毫克。而成年人每天的铁摄入量在10毫克左右,最高摄入限量是45毫克。也就是说,靠吃车厘子来补铁并不靠谱。

那要想把车厘子吃到“铁中毒”的地步,也并非轻而易举就能实现,至少要吃10公斤的量才“有望”。

释疑2:吃车厘子真的会导致氰化物中毒吗?

车厘子中确实有一定的氰苷存在,而氰苷在特定条件下会被水解释放出氢氰酸。

不过,车厘子中的氰苷只存在于种子,也就是它的核之中,而绝大多数人吃车厘子时是不会吃核的,自然也就不会摄入氰苷。

即便是有人不小心把核与车厘子果肉一起吞进了肚子里,那也不用怕,因为人体的消化能力并不足以破坏核的硬壳,把氰苷释放出来。

释疑3:“血便”又是怎么出现的呢?

传闻中所提及的“血便”,应该是水果红色素染成的“假象血便”,即“红色果酱样便”。并非真的便血了。

最后东东还要提醒大家

万事皆需有度

虽然水果有益健康

但食用时还要注意“适量”原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