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怎么吃?马蹄的最佳吃法和做法来了

2022-03-10 15:38:25    来源:爱达夫养生    

马蹄普遍在冬季上市,可以当水果食用也可以作为蔬菜,皮薄肉嫩,水分充足,吃起来清甜可口,还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磷等营养元素,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马蹄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大家都需要清楚,虽然功效众多但也有禁忌需要注意。

马蹄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肠通便

马蹄中含有丰富的粗蛋白、淀粉、维生素B、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含水量也是非常高,这些物质可以促进我们肠道的蠕动,软化粪便,加快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同时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能维持我们肠道功能的稳定。

2、生津开胃

马蹄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碳水化合物,果糖、葡萄糖和淀粉,吃适量的马蹄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吃起来还很甜,可以促进我们口腔分泌唾液,有一定的开胃作用,碳水化合物和有机酸可以促进我们胃酸的分泌,还要促消化的作用。

3、润肺去燥

马蹄性寒,适当的食用可以去除我们体内肺部的燥热,含有的胶质成分也很丰富,吃起来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对于肺热硬气的咳嗽、上火的症状、咽喉肿痛、喉咙干哑、便秘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促进生长发育

马蹄含有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都是我们人体所需的,经常吃马蹄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能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微量元素磷是我们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构成成分,不仅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还能调节我们的酸碱平衡。

食用马蹄的禁忌

在知道马蹄的功效与作用禁忌之后,大家都会多吃一些马蹄了。吃马蹄的禁忌不多,只是马蹄性寒,体质虚寒的人不建议食用,会加重身体不适症状,使体质变弱,腹泻的人们食用会加重腹泻的症状,食用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马蹄是在泥土下生长,所以我们最好是洗净后去皮食用,如果对马蹄有过敏现象,需要立刻停止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