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在家做手擀面 做法简单一学就会!

2022-03-03 11:25:42    来源:刀哥百科    

手把手教你在家做手擀面,配方比例告诉你,做法简单,一学就会。北方人最擅长的就是做面食,手擀面更不在话下,今天准备给大家分享北方人都喜欢吃的手擀面,学会后,吃面条再也不用去外面买了,把手擀面的做法和诀窍告诉你,如何和面、揉面、擀面、切面的全过程告诉你,手擀面劲道爽滑,怎么煮都不断,自己在家做的比机器压的面条好吃多了,干净卫生又放心,下面和我一起来看下制作方法吧。

准备食材:

普通面粉、温水、豆腐干、葱花、食用油、八角、香叶、豆瓣酱、甜面酱、黄豆酱、生抽、老抽、盐、五香粉、味精、玉米面、青菜、油泼辣子

具体做法:

1.盆里倒入普通面粉,分次往盆里加入温水来和面,边少量加水,边用筷子搅拌,一斤面粉大约加240g-245g的水,把面粉搅成面絮状的时候,再把它们均匀地揉在一起,揉成一个大面团,做这个手擀面,面团要和得稍微硬一些,这个面团揉好了,用盖子盖住饧面半个小时左右。

2.接下来准备几块洗干净的豆腐干,先把豆腐干切成条,再全部切成小丁备用,再切点小葱花备用。

3.锅里倒入油,油微热的时候加入2个八角和2片香叶,用小火炸出里面的香味,把香料炸至干黄的时候控油捞出来,再把切好的葱花倒进去炒出香味,把葱花炒至微焦的时候,加入一勺豆瓣酱,一勺甜面酱,一勺黄豆酱,把里面的香味炒出来,炒出香味后,加入前面切好的豆腐干进去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的生抽和少量的老抽进去翻炒,然后加入水进去,水的量淹没豆干即可,锅里汤汁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煮5分钟左右,5分钟后,往锅里加入一勺盐,一勺五香粉调味,盖上锅盖再煮5分钟左右,最后加入一勺味精搅匀后关火,咱们这个豆腐干卤就做好了。

4.这会儿面团饧好了,继续把面团揉均匀、揉光滑,面团饧好后会特别的好揉,做手擀面的时候,这个面团一定要揉好、揉到位,只有把面团揉好了,做的手擀面才劲道、不会断。

5.接下来准备擀面,在大案板上撒上玉米面,把面团放在案板上面,在面团上面撒上玉米面用手抹匀,再压一压,然后用擀面杖开始擀面团,擀上一会儿,在面团上撒上玉米面继续擀,每擀5-6下,就换个方向继续擀,这样擀的面片才会薄厚均匀。

6.这会儿面片擀好后,在上面撒上玉米面抹匀,这样能防止切好的手擀面粘连在一起。

7.用刀切成宽窄相同的面条,今天这个面条我擀得比较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调整一下。

8.锅里水烧开后,把面条下入锅里煮熟,快出锅的时候加入一小把小青菜烫一下。

9.面条煮熟后控水捞入碗中,再把刚才做的豆腐干卤浇在面条上面,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一勺油泼辣子搅匀就可以吃了,咱们这个家庭版手擀面就做好了,这样做的手擀面香味浓郁,真正的家常味,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