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什么人不能吃

2022-03-02 10:07:33    来源:助航生活网    

荸荠又名马蹄,它味甜多汁、肉质雪白,很受人们喜欢。荸荠既可当水果食用也能够做菜,是异常好的保健水果。那么荸荠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什么人不能吃荸荠呢?让我们和生涯知识一起来领会一下。

荸荠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1、缓解便秘

荸荠作为一种水果有很好的缓解便秘和通便的功效,由于荸荠中含有厚实的淀粉和卵白质,这些淀粉和卵白质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对于改善便秘有异常好的功效。然则孕期不宜使用荸荠来到达改善便秘的目的,由于荸荠性寒对于孕妇异常晦气,孕妇要少食慎食。

2、缓解咳嗽

荸荠有润喉清嗓的功效,多食用荸荠对于改善由于上火或伤风造成的咳嗽不止有异常好的疗效。尤其是在雾霾天,多吃荸荠可以清肺止咳,对于预防伤风也有好的效果。

3、凉血解毒

荸荠性寒,因此可以辅助我们清热解毒。在容易上火的季节多吃一些脾性可以到达凉血解毒,到达清肺祛痰的目的。

4、辅助糖尿病治疗

荸荠可以治疗由于热病导致的口渴之症,对于缓解糖尿病的尿多有一定的功效,因此也经常作为糖尿病的辅助治疗来使用。而且荸荠虽然味甜,然则含糖量较少,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食用。

5、预防流感

研究解释荸荠中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这种抗病毒物质对于预防流感有异常显著的效果。因此在流感多发季节,可以多食用一些荸荠来到达预防伤风的目的,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荸荠味道好,很受儿童喜欢,既能够知足儿童的味蕾,又能够预防流感,一举多得。

什么人不能吃荸荠?

1、孕妇和经期的女性

孕妇和经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吃荸荠,由于荸荠是寒性的食物,若是在这个时期吃荸荠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淤血不能倾轧。孕妇吃荸荠另有流产的危险。

2、易过敏

虽然荸荠肉质雪白、味道鲜美,然则它也是一种过敏原,易过敏的体质吃荸荠会导致身体泛起过敏反映,会长红疹瘙痒难耐,还会有其他不适的症状,因此易过敏人群最好不要吃荸荠。

荸荠是一种有保健功效的水果,然则要注重适用人群,不相宜吃荸荠的人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荸荠的食用禁忌

荸荠不宜生吃,由于荸荠生长在泥中,外皮和内部都有可能附着较多的细菌和寄生虫,以是一定要洗净煮透后方可食用。

荸荠性寒,属于生冷食物,不相宜小儿消化力弱、此外脾胃虚寒、大便溏泄和有血淤者不宜食用。另外,对老人虽有些利益,但多吃会气急攻心。

荸荠佳搭配食物

荸荠+羊肝=荸荠炒羊肝

荸荠+兔肉=荸荠烧兔肉

荸荠+香菇:荸荠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等功效;香菇能补气益胃、滋补强身,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二者搭配同食,具有调治脾胃、清热生津的作用。常食能补气强身、益胃助食,有助于治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久病脾胃虚、湿热等病症。稀奇适互助为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癌症及糖尿病等病患者的辅助治疗食物。

荸荠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等功效

荸荠+黑木耳:黑木耳能补中益气、降血压、抗癌,配以清热生津、化痰、消积的荸荠烹饪,具有清热化痰、滋阴生津的功效。对温热病、口干渴、胸中烦热、咽喉肿痛以及湿热黄疸、咳嗽痰多、肝热目赤、心火口疮等病患者均有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