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做不吸油?这个做法可以试一下

2022-01-19 14:08:54    来源:全民百科    

茄子吃起来美味,但是做起来却有点让人头疼,茄子是吸油的蔬菜,油不放多点,茄子熟的慢,吃起来干巴巴的,味道也不好,那么茄子怎么做不吸油呢?

1食盐处理茄子:在炒茄子之前,在切好的茄子中撒入适量食盐,拌匀腌15分钟,挤去黑色汁水,食盐进入茄子细胞中吸出了细胞内的大量水分,使茄子中的海绵体收缩坍塌,炒时不加汤水,这样做出来的茄子既省油又好看。

2凉水浸泡茄子:将茄子切好后,放入凉水中浸泡一下,能加快茄子细胞壁的软化,从而减少茄子的吸油量,这样不仅减少了茄子的吸油量,而且加快了茄子炒熟的时间。

3微波炉处理茄子:将切好的茄子放入微波炉中叮5分钟,在微波作用下,果肉细胞迅速升温,细胞破裂失水,待茄子软化蒸熟后取出来,这样就能在做茄子的时候让茄子少吸点油了。

4蒸熟茄子:把茄子放入蒸一下也能让茄子少吸点油;因为在蒸茄子的过程中茄子吸收了大量的水分,饱和度增加,吸油能力减弱,但是此种方式会使茄子易出水,口感也会特别软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茄子怎么做不吸油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