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自然环境优美 有哪些丰富特产呢?

2022-01-14 14:47:43    来源:全民百科    

三峡是湖北著名的旅游景区,这里的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当地还有着十分丰富的土特产。那么三峡特产有哪些呢?

1秭归脐橙:是湖北宜昌秭归的特产,秭归处于长江西陵峡畔,这里是著名的“中国脐橙之乡”。秭归脐橙色鲜皮薄,肉脆汁多,酸甜可口,是脐橙里的优质品种。

2三峡茶叶:被称作是中国茶树的发源地之一,“高山云雾出好茶,低山丘陵出早茶”,山峡既有春分的“早春茶”,又有秋风的“秋香茶”。山峡茶叶经过漫长的发展,逐渐有炒青散茶、至黄茶、红茶等多个品种,这些茶所用的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不仅口感上佳还富含多种营养,因此深受消费者着的喜爱。

3柑桔:是山峡最具代表的水果之一,这里的柑橘果形端正、果色橙红、皮薄肉嫩、酸甜可口,吃起来相当的美味。

4三峡苕酥:是三峡的特色点心,其口感酥脆,甜度适宜,还保留了鲜红苕特有的香气和风味,是一款老少皆宜的小吃点心。

5魔芋:山峡独特的地理环境很适合魔芋的生长,这里的魔芋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用石磨磨成的魔芋豆腐呈灰灰色,里面还有像海绵一样的小孔,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峡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