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辣椒酸辣可口 制作时应该注意什么?

2022-01-11 09:17:15    来源:全民百科    

泡辣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比较多,味道酸辣可口,吃起来比较开胃下饭,很多人都会在家做泡辣椒吃。那么泡酸辣椒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1

最好不要把辣椒和豆角等腌制的蔬菜放在一起泡,因为这些蔬菜很容易酸、熟或不熟。这样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同呼吸,很容易被细菌感染。

2

容器必须是干净的,没有油和水。容器密封后,不要随意打开,尤其是辣椒腌制后,要注意两点。首先,不要将容器边缘或其他深水带入容器,二是用筷子夹泡椒时,筷子必须是干爽不沾生水;

3

泡水一定要没过辣椒,浮上来的辣椒用筷子压下去,或用重物压实,防止露出水面,让辣椒与外界空气完全隔绝,这样才能保证泡辣椒入味均匀,不被细菌感染;

4

发现有变软稀化的泡辣椒要及时夹出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泡酸辣椒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