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到哪些饮食要求可变得更健康呢?

2022-01-04 08:19: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够维持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也能够给人体提供能量,但如果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则会给心脏、肾脏以及胃部等器官带来负担,对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必要的饮食要求要达到。

达到哪些饮食要求可变得更健康呢?

1、 粗细搭配

如果主食只选择精米和白面,很少吃含有膳食纤维的粗粮或者蔬菜,比如玉米,红薯,豆类等等,胃肠道的蠕动速度则会减慢,不但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还会造成便秘等疾病的发生,因此在选择主食的时候,要讲究粗细搭配。

2、 不要多吃重口味的食物

有些人不喜欢吃清淡的食物,只喜欢吃一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比如腌制的食物,从而摄入过多的钠和盐,使肾脏的负担加重,最终导致高血压以及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几率提高,就连肾脏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变得极其虚弱,因此不能多吃重口味但食物。

3、 避免暴饮暴食

如果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吃一些没有完全煮熟的食物,那么则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久而久之则会导致消化不良或者其他肠胃问题出现,比如胃溃疡或者肠炎,因此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

4、 不能够吃太多

如果每一顿饭都吃得特别饱,则会增加消化和吸收的负担,不但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还会增加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猝死,因此每餐都不能够吃得太饱,最好以7~8分饱为宜。

5、 不吃过多的肉类食物

肉类食物比较难以消化,而且大多含有丰富的脂肪,如果过多的摄入则会引起营养失衡和代谢紊乱,增加高胆固醇和高脂血症的发生几率,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平时不能够吃过多的肉类食物,比如猪肉。

6、 不能够多喝酒

适当的饮酒,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但如果经常过度饮酒,则会增加心脏、肾脏、肝脏等脏器的负担,尤其容易引发肝病,比如酒精肝或者酒精性脂肪肝,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发肝硬化,因为90%的酒精都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和分解,因此千万不能够贪杯。

温馨提示

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首先要从饮食入手,毕竟许多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不但要讲究粗细搭配,而且还不能够暴饮暴食,同时也不能够吃得太饱,肉类食物和酒精类饮料也要尽量减少摄入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