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特产三宝指的是什么?了解一下

2021-12-30 13:27:59    来源:全民百科    

贵州,简称“黔”或“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贵阳,地处中国西南内陆地区腹地。是中国西南地区交通枢纽,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那么贵州特产三宝是哪三宝呢?

1天麻:主要产于贵州省黔西大方县境内,这里森林遍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特殊的土壤,导致这里的天麻内部的天麻素和微量元素都极为丰富,是一种极为珍贵的名产,其价值甚至能和茅台一较高下。

2灵芝:主要生产于贵州高原的丛林深处,这里雾气重、雾照少,是以灵芝生长。贵州的野生灵芝是中国野生灵芝品种中极为优秀的,其品质优良、营养丰富,有很强的保健效果,远销国内外。

3杜仲:主产于贵州高原海拔1100米的丛林之中,同样是一种非常名贵的山野珍品,而关于它的记载,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出现,是我国来两千多年以来,中医中备受推崇的药材之一,贵州产的杜仲更是全国有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贵州特产三宝是哪三宝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