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燥 多吃这五种食物

2021-12-29 10:10: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风沙大,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再加上长时间待在暖气房和空调房中,可加快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导致皮肤干燥缺水,从而使得脸上滋生皱纹和色斑。这种情况下除了多喝水,勤涂抹保湿霜外,也要着重吃以下几种食物来锁住皮肤水分。

冬季皮肤干燥脱皮应多吃哪几种食物?

1、含维生素B2的食物

维生素B2参与新陈代谢,尤其是蛋白质、糖分和脂肪等,能维护皮肤黏膜完整性。体内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口角炎和唇炎以及阴囊炎,同时也会造成脸部或鼻部脂溢性皮炎。蔬菜水果、谷物和动物内脏、肉类、蛋类以及奶类中含有维生素B2;粮食中的维生素B2主要集中在谷皮和胚芽中,所以加工的不能过于精细。

2、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参与上皮组织合成和修复,一旦体内缺乏就会降低皮肤和黏膜抵抗力。体内缺乏维生素A时,会使得皮肤粗糙、眼睛干涩和瘙痒、表皮干燥且发生角质化。可以从动物肝脏、肾脏以及海鱼中获取维生素A; B胡萝卜素能转化成维生素A,促进皮肤修复,可以从南瓜、胡萝卜、菠菜和小油菜中获取。

3、含维生素C的果蔬

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促进身体吸收叶酸、铁和其他矿物质,同时也参与胶原蛋白合成,维护皮肤娇嫩,帮助提升肤色。可以从西兰花、甜椒、猕猴桃以及鲜枣中获取维生素C。

4、含优质油脂的食物

适量摄入优质脂肪能维持皮肤柔嫩光滑,因此应适当的吃芝麻酱、核桃和橄榄油等,不过不能吃太多,不然会造成身体肥胖。

5、含果糖的食物

果糖属于亲水物质,含少量果糖的饮料能延缓水吸收速度,提高身体锁水能力。不妨选择含果糖的水果如香蕉、梨和葡萄以及草莓等;皮肤干燥者坚持每天喝一杯蜂蜜水。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包括蛋糕、饼干、膨化食品和爆米花等,不仅仅导致皮肤发炎,而且也会增加体内血糖负担。培养主动喝水的习惯,保证每天的喝水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另外,冬季控制洗澡频率,一周洗2~3次即可,洗澡水温不能超过40℃,每次洗完澡后应及时涂抹润肤乳,这样能缓解皮肤干燥问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