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作为滇东南大门 有哪些特色美食?

2021-12-24 14:14:07    来源:全民百科    

文山,作为滇东南大门,有着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这里也有着丰富的民族风情和饮食文化,下面一起来看看文山美食有哪些。

1三七汽锅鸡,被誉为《十大滇菜》之首,以汤鲜味美,飘香诱人而著称,以独特的民族饮食文化被继承发展,突破地域界限,经久不衰,食而不厌,成为州外来客光临文山的必品之菜。

2壮族的岜夯鸡,所谓“岜夯”即壮语“酸汤菜”之意,用红青菜或细叶芹竹笋皮等为原料,加米汤腌制成粉红色酸汤,按一定程序和适度火候辅以各种佐料同剔骨肌肉相煮而成。

3马关苗家狗汤锅,俗称地摊狗肉,它是在历史演变过程中形成的一道特色美食,历经民间自然取舍而保留下来的极富边疆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

4大气根炖鸡,是将大菊根和奶浆根等中草药和鸡一起装进洗净的嫩猪肚中,扎紧口子,置于大锅中熬熟,因此得名曰口袋药膳鸡。

5烤乳猪,因颜色殊异而分为三等不同的技术,黄色带白而脆为上等技术,呈红色为中等技术,略显黑色则为三等技术。不同技术烤制出的乳猪,因颜色殊异,口感味道亦有很大差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文山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