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方便面?看看由哪些成分组成

2021-12-23 14:29: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方便面大家都吃过一种常见的速食产品,一种营养缺乏却总让人念念不忘的食物。生活中很多人会在工作繁忙或者不想煮饭时随便吃一包方便面饱腹,很多人的家中也备有多多少少的方便面。也让人疑惑明明营养不高的方便面却是很多人离不开的食品,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方便面?

1、油炸面饼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油炸面饼,油炸过的面饼煮起来面会更Q弹,口感会更好。但油炸过的面饼是热量高、导致血糖快速上升的关键。长时间进食油炸食物会导致肥胖,动脉粥样硬化甚至让血糖不稳定,引发各种器官损害,如冠心病脑梗塞等。

2、精细淀粉

方便面在制作的过程中主要用到淀粉,很多商家为了追求爽滑的口感会采取精细淀粉,但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讲是升糖较快的一种物质,而且精细淀粉的纤维已经在制作的过程中被完全散失,所以属于没有营养的物质,但这种面粉做出来的面饼口感极佳,让人喜爱。

3、各种粉包、酱包

每包方便面中都会配有粉包,酱包,烹饪的过程中将这些粉包酱包下入面中可以让面的口感更好。而也是很多人喜欢吃方便面的原因之一,各种粉包、酱包,多种口味供人选择。但这些粉包、酱包所使用的成分是食用盐,食用香精以及其他化学物质,在其中盐的含量较高,盐会让血压升高,让高血压患者血压得不到稳定,这也是导致在食用方便面后总感觉口干舌燥,想要大量喝水的原因。

4、蔬菜包

蔬菜包在方便面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在煮面的最后加入蔬菜包,既能让人感觉面有营养,能补充膳食纤维,也能让面加入蔬菜的味道,更加美味。甚至有很多人吃方便面会下多几包蔬菜包,但蔬菜包中的蔬菜大部分经过制作,营养已经流失,吃再多蔬菜包也不能补充膳食纤维,得不到新鲜水果蔬菜的营养。而且蔬菜包有热量,也会导致肥胖。

总的来讲,方便面虽然能让人饱食,但不能长期食用。虽然口感好,但里面所含的高脂肪高热量会让人肥胖,而且所含的物质也会伤害身体,因此少吃方便面多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如各种水果蔬菜以及瘦肉优质蛋白质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