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蛎子和生蚝有什么区别?

2021-12-15 08:19:57    来源:全民百科    

对于喜欢吃海鲜的童鞋们来说,生蚝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美味之一。可是生蚝和海蛎子二者长得很像,那么海蛎子是生蚝吗?

1海蛎子不是生蚝。

2区别在于,生蚝比普通的牡蛎个头大,带壳可在一斤以上。生蚝一般生长或人工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汇处,半咸半淡的浅弯内,由于条件受限,所以价格比普通牡蛎贵。牡蛎较小,生长在海边的机礁石或其他硬物上,要用小锄挖开才能取其肉,其肉大多是淡青色。

3从营养价值上,生蚝的含锌量是普通牡蛎的7-8倍,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被誉为海底牛奶。另外,就蛋白质含量来说,生蚝的蛋白质含量也比普通牡蛎高一些,可以达到45%~56%。所以生蚝比普通的牡蛎,营养价值要高出许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海蛎子是否是生蚝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