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帮红烧肉怎么做?做法步骤来了

2021-12-09 15:42:12    来源:全民百科    

红烧肉全国各地都有,然而这几年,在全国最走红的红烧肉,是标明为“本帮”的上海红烧肉。那么本帮红烧肉的做法步骤是什么呢?

1五花肉洗净,切成2.5厘米见方的块,用清水加料酒浸泡15分钟。

2净坐火(不放油),倒入沥干水分的五花肉。

3用锅铲不断煸炒5分钟,炒至肥肉内层自然析出油份,肉面干燥泛黄,肉质微微收缩。

4烹入老抽,炒制上色。

5倒入料酒,放入葱段姜片,倒入热水2000克左右,在倒入香醋。

6旺火煮至水沸,此时水面浮现一层黑红色浮沫,用勺撇去浮沫。

7加盖中小火炖制约40分钟,用筷子能轻松戳透肉皮,倒入冰糖,轻轻翻动肉块。

8焖至冰糖融化,继续烧制5分钟,至汤汁收到半干,变得浓稠光亮即成,装盘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本帮红烧肉的做法步骤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