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在岁终 大寒这天应该吃什么食物?

2021-12-09 08:19:15    来源:全民百科    

大寒在岁终,冬去春来,大寒一过,又开始新的一个轮回。在我国一些地方,每到大寒至立春这段时间,有很多重要的民俗。那么大寒吃什么食物呢?

1八宝饭:民间有大寒节气吃糯米的说法,因为糯米能够补养人体正气,起到御寒、养胃、滋补的作用,而糯米制作的食品最典型的就是八宝饭。

2年糕:大寒吃“消寒糕”的俗在北京由来已久,食用后全身感觉暖和。

3鸡汤:大寒已是农历四九前后,传统的一九一只鸡食俗仍被不少市民家庭所推崇,熬制鸡汤时应该选用砂锅,先开大火烧煮10分钟,后调小火慢煮。

4糯米饭:小寒大寒早上吃糯米饭驱寒是传统俗,加之糯米饭寓意温暖,从年头到年尾“暖笠笠”,更是有吉祥之意。

5八宝粥:大寒这天人们还会熬制传统八宝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寒吃什么食物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