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炒肝具体怎么做?详细步骤来了

2021-12-07 14:11:44    来源:全民百科    

“炒肝”不是以主料命名的菜名,“炒肝”中的肝和肠的比例为1:3,虽然猪肠是主料,却不称“炒肠”,而猪肝只是配料而已。那么北京炒肝的做法步骤是什么呢?

1把准备好的猪大肠洗干净。用汤锅,放料酒,葱还有姜片再把猪大肠放进去,倒上水,能没过猪大肠就可以。

2煮好了之后,把水沥干,再把肠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

3再把猪肝洗干净,去掉筋膜。把洗干净的猪肝切成小薄条。

4把汤锅放上水,烧热之后吧猪肝刚进去,然后烧个六七分熟捞出来,把水沥干。

5葱姜蒜切成末。

6在炒锅里面放下油,然后把葱姜蒜炝锅,在放上适量的水,把调料生抽,老抽,盐味精等,再把大肠放进去,把水烧开,然后吧浮沫撇出来,在放下猪肝,翻炒均匀,再继续熬,知道水再次烧开,然后再放点水淀粉再撒上蒜末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京炒肝的做法步骤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