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茄汁虾 没有小朋友会不喜欢吧!

2021-11-12 08:22:14    来源: 典典小厨     

【茄汁虾】

主要食材:虾,番茄汁,香葱

虾买回来之后清理干净,挑虾线,去虾须一样不能偷懒。再准备一些生姜蒜香葱。

碗里面倒入一些番茄酱,一点儿糖和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起油锅,把生姜蒜放进去炒出香味之后把清理好的虾倒进去,翻炒至虾变色。

虾变色之后,把之前调好的酱汁全部倒进去。

酱汁倒进去之后,开大火边烧边翻炒,等汤汁变少之后可以就可出锅了,装盘之后撒上香葱即可!

如果家里没有番茄汁,可以用新鲜的西红柿去炒的,这样味道更好,建议大家在里面加一些白糖,是为了提鲜的。

明虾肉质肥厚、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强身健体的功效,适于多种烹调法制菜。基围虾壳薄体肥、肉嫩味美,含钙、锌比较多,也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适宜身体虚弱及病后需调养的人食用。

春天是孩子长身体的季节,也是食补最好的时候,好吃的安排起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