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蒜泥小龙虾 实惠又美味!

2021-11-11 11:21:31    来源:典典小厨     

【蒜泥小龙虾】

主要食材:小龙虾,大蒜,生姜

具体做法:刷洗干净的小龙虾,锅里加水,加一点料酒倒入小龙虾焯水。一般家里吃我就直接焯水,更讲究一些的会过油,我个人感觉过油太不健康了就放弃这个做法了。

起油锅,放生姜,大蒜末,花椒炒出香味。

倒入之前焯好水的小龙虾,大火快炒,这样能炒干水分,也能更好地保持肉质的劲道。

加生抽,老抽,白糖,倒入一点开水,有啤酒就更好了。炒煮一会儿就可以收汁出锅啦!

小龙虾富含矿物质,其中的镁元素对于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但是注意少吃富含胆固醇的虾卵,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小龙虾之中还含有一定的虾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对抗自由基,对于脸部的色素沉着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但是需要注意,本身有过敏性疾病的人群不要吃太多的小龙虾,避免症状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又到吃小龙虾的季节,自己在家做,除了实惠更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