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汤汁都不剩的红烧牛肉 味道绝了!

2021-11-09 10:20:15    来源:典典小厨    

【红烧牛肉】

主要食材:牛肉,生姜,大蒜

具体做法:

牛肉买回来之后用温水泡一会儿,这样更容易去掉里面的血水。然后再焯水,焯水的时候,里面加一点生姜片,料酒。

起油锅,放大蒜,花椒炒出香味。把牛肉倒进去,大火翻炒,炒至里面的水分明显减少。

加一点儿冰糖,继续翻炒,等冰糖融化,牛肉明显上色的时候,加生抽,蚝油,翻炒均匀之后,加适量开水。

加上锅盖,中小火焖烧一会儿,让牛肉入味,软烂。

准备收汁前,尝一下味道,我一般会再加一点儿盐。大概是因为我是属于重口味的吧。一般习惯的话,之前加过生抽和蚝油了咸度是够了的。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所以一般牛肉都是秋冬季节的首选肉食。不过,所有的肉类对比来说,牛肉里面蛋白质最多、脂肪最少、血红素铁最丰富的肉类之一,与大多数鱼类相当,热量在肉类中属于低的。

好吃到汤汁都不剩的红烧牛肉,家常做法,味道绝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