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紫薯戚风蛋糕 在家也能做了

2021-11-05 08:15:47    来源:典典小厨    

【六寸紫薯戚风蛋糕】

主要食材:鸡蛋3只,低筋面粉45克,紫薯粉15克,牛奶35克,色拉油35克,糖40克

具体做法:

蛋清分离。先处理面糊部分,先把色拉油和牛奶放到蛋黄里面搅拌至完全乳化。

乳化完成之后,将所有的粉类过筛后加进去。

粉类加进去之后,拌至没有干粉为止。面糊处理好之后,放到一旁静置。

蛋清里一次性倒入所有的糖。呃,我做烘焙以来,一直都是一次性加糖,没有分过多次来加,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好之处。

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提起能看到直直的尖角就可以了。

先往蛋黄糊里搅,加一勺打发好的蛋清,拌均匀之后把面糊都倒入打发好的蛋清里面。

翻拌我手法,说切拌可能有些朋友不太懂,说白一点就是跟平时炒菜一样的手法就可以了。翻拌的时候记得预热一下烤箱哦,我用的是175度,上下火。

混合好之后,倒入模具里面,轻轻地震一下,这样有利于里面的空气排出来。

放到烤箱里面,我用的是中层,烤了45分钟左右。

取出来之后,也是先震一下,然后倒扣在烤网上。等晾了之后再脱模。

这个高度是我三只鸡蛋做出来的正常高度了,一般六寸的话我都只是放三只鸡蛋,烤一个,小朋友基本可以一天吃完,有的时候一餐也可以吃掉的。

戚风蛋糕的做法,其实除了配方之外,个人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平时多练习做几次就可以了。还有自己家烤箱的温度要了解的。只是我现在纳闷的是,我明明用的是紫薯粉呀,怎么烤出来之后跟平时烤的可可味是差不多的颜色呢。是不是需要放一些柠檬汁才可以呀。下次再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