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土豆 一锅出的冬日美味!

2021-11-04 10:32:14    来源:典典小厨    

【排骨炖土豆】

主要食材:排骨,土豆

具体做法:土豆去皮切成块状,一般炖土豆的时候我都不会用清水多泡的,感觉那种带着淀粉面面的口感用来拌饭真的绝了。排骨清洗干净之后,放锅里加料酒,生姜烧开之后去掉盘末。

锅里加适量油,把排骨倒进去翻炒至表层呈焦黄的样子。加糖,生抽,大蒜再次翻炒至上色。

这个时候可以把土豆块倒进去了,再加一点蚝油。

再一次性加入足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烧一会儿。等锅里汤汁变少之后,加盐提味就可以出锅了。

虽然之前我们一直把排骨炖汤来喝的,这一年孩子爱上红烧排骨了,所以现在我们家很少炖排骨汤了,倒是红烧肉红烧排骨这菜做得不算少。为了营养均衡我一般都会加一些蔬菜进去,有时候是土豆萝卜,有时候是千张白菜之类的。

这个季节,土豆萝卜依旧是最好吃的,就算天天吃肉也要肉里带点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