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佳?是因为你没有做这道菜

2021-11-04 08:39:05    来源: 典典小厨     

【西红柿烧牛肉】

主要食材:西红柿,牛肉

具体做法:

牛肉买回来之后用清水泡起来,中间可以多换几次水,这样可以泡出里面的血水。然后切成小块,锅里加凉水,放到牛肉块加生姜片,料酒烧开。

锅里加油,放入大蒜,生姜炒出香味。把焯好水的牛肉倒去,翻炒至牛肉缩小,里面的水分蒸发掉。再倒入生抽,糖,蚝油翻炒均匀。

锅里加足量开水,烧开之后转中小火。中间记得把西红柿倒进去,这个不用担心说西红柿倒进去是不是炖太烂。西红柿的主要作用就是用它的酸甜中和牛肉的。让牛肉更入味,带着些许的酸味,更下饭,小朋友一般都会爱上这个味道的。出锅之前尝一下,如果感觉味道淡了可以加一点儿盐。我一般不会另外加盐了。

西红柿烧牛肉块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牛肉营养丰富全面,有滋养脾胃、补中益气、强健筋骨之效。而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牛肉含铁较丰富,遇到番茄后,可以使牛肉中的铁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

这菜比猪肉贵多了,营养丰富又好吃易做,一家人都爱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