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了卤一锅牛肉 一家都抢着吃!

2021-10-29 14:30:04    来源: 典典小厨    

【五香卤牛肉】

主要食材:牛腱子肉,卤料

具体做法:

新鲜的牛腱子肉买回来之后用冷水泡起来,中间记得换几次水,这样可以让牛肉里面的血泡出来。

锅里放满水,放入牛腱子肉,可以从中间切一下,也可以不切。再放一些料酒,几片生姜,大火烧开,去血沫!

焯好水的牛腱子肉用清水冲洗干净,锅里倒入卤汁(我这个是自己之前留的老卤),锅里卤汁烧开之后,转中小火慢慢烧煮入味。

我这个烧了大概一个小时,筷子能戳过牛肉就可以了!

卤好的牛肉先不要急忙取出食用,静置一下午或一整夜,让卤汁更入味。牛肉从卤汤里取出之后,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冷藏后切片会更方便。

牛肉切好之后,可以调一份自己喜欢的蘸料。我用到了生姜,大蒜,香菜,生抽,老抽,醋,辣椒油。这个蘸料的做法,就跟平时做白灼虾料的时候一样的,总之就是适合自己的口味就行了。

记得焯水后的牛肉再用冷水冲洗并浸泡一会儿,可以让肉质更加的紧实。新鲜的牛腱子肉用水多泡几次再焯水,这样更容易去掉血沫和异味。

猪肉降价了,却不想吃了!卤一锅牛肉,一家都抢着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