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皮月饼做法这么简单 你确定不试一试?

2021-10-29 13:28:28    来源:典典小厨     

【桃山皮月饼】

主要食材:桃山皮500克(我用的是50克的月饼模具,1:1的比例,做了20个)馅料500克(凤梨250克,芒果乳酪250克)

具体做法:

先准备好所有的材料,月饼的模具要提前洗好晒干。

先来准备月饼皮,25克一个,称好之后搓成小圆球。

再把馅料用同样的方法准备好,也是25克一个。这些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包月饼了。

准备一张保鲜膜,拿一个月饼皮先压扁,把保鲜膜放上面,用擀面杖把饼皮擀成薄皮。

取一下馅料放到饼皮中间,慢慢地包起来,再把封口处整理好,搓成光滑的圆球。

用自己喜欢的模具,里面可以刷一点油,或者干面粉,把月饼放进去。

再压成型就可以了。我这个模具是50克,这样的大小很适合我们家这种不太爱吃月饼,尝尝味道挺好的。

用同样的方法,依次做好所有的月饼。我是分两个烤盘放的,这个时候可以预热烤箱了。

入烤箱之前,记得在月饼表层喷一点清水,防止烤制的时候表层开裂。上下火180度,我烤了15分钟。

拿出来之后,表层再刷一点食用油,等放到手温之后,可以装起来,等两天后回油会更好吃的。

对于桃山皮和冰皮的区别,一般来说桃山皮使用白芸豆,并将上面的皮去除干净,放入水中浸泡,泡到能掰开即可,放入高压锅中进行煮熟,捣碎并过筛。放入奶粉和白砂糖,将水分炒干,冰皮一般放入奶油、炼乳、玉米油搅拌均匀即可,并揉成光滑面团。下次我再来做一次冰皮月饼,再来分享给大家!

不要厨艺,超容易一次就成功的桃山皮月饼,你也可以做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