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入秋成功了!来一口鲍鱼补补吧

2021-10-19 13:35:50    来源:广州日报    

总算入秋成功了!广东各地温度骤降,广州无缝链接地踏入秋高气爽的好时节,舒坦极了。这舒坦不仅源自身体肌里的感知,也缘于餐桌上日渐丰腴的滋味。那些生长于海河湖泊里的鲜物在经过一轮休养生息后,迎来最丰味时期,在这丰收的季节里,给人带来口腹收获的喜悦。

正所谓“秋季第一鲜,鲍鱼正当先”。鲍鱼性温而味甘,可清热滋阴补虚,此时的它也是肉质最肥美鲜嫩时。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酌宴府中餐厅掌舵人卢远池师傅为了呈现独特的大连鲜鲍风味,特别找来了木姜子果来配搭。木姜子果是出自云贵地区的山野香料,卢师傅将其搭配酱油等调煮成酱汁生焗大连鲜鲍,加热后变得浓稠的酱汁对鲍鱼层层包裹、渗入其中,为鲜鲍鱼赋上干鲍的甘甜风味。位上宾客时,每一位用粗盐砌出一圈小巧的迷你火炉,烛火继续加热鲍鱼壳上的酱汁和原只鲍鱼肉,令木姜子果油挥发出类似柠檬、罗勒和桂叶混合的芳香,缭绕于鼻尖。尝之口感饱满、甘饴鲜美,齿颊留香。

广州日航酒店中餐总厨徐嘉乐师傅则用鲜鲍来炖汤。他说,于秋季而言,温润炖汤就最适合不过了。鲍鱼有滋阴益肾、平肝潜阳、镇静安神的功效,配以麦冬养阴润肺,百合宁心安神,淮山生津益肺,麦冬百合淮山炖鲜鲍则是一道秋季上佳的汤品。此汤味道清淡,入口有丝丝清香的甘甜。鲍鱼的鲜味和药材的香味相得益彰。满满的用料一盅同炖,赋予了整碗汤鲜甜、清香,汤色如茶看着就十分赏心悦目,几口喝下去,十分原汁原味。经过炖煮的鲍鱼淋上酱油,入口软香,稍带嚼劲。徐师傅提醒说,鲜鲍要挑选个头适中的大连8头鲍,处理时要连壳浸泡清洗,也要注意处理掉鲍鱼内脏。百合、麦冬等干品则需要浸泡至软。

【偷师名厨】麦冬百合淮山炖鲜鲍

材料准备:

麦冬50克,红萝卜100克,龙牙百合(干)25克,铁棍淮山150克,赤肉500克,鲜鲍鱼10只,鸡脚6只,姜片3片,胡椒粒8粒,清水2000毫升。

制作步骤:

1、鲜鲍鱼连壳洗净备用;2、赤肉、鸡脚汆水去净血水,捞起备用;3、炖盅内放入姜片,铁棍淮山、红萝卜、百合、白胡椒,炖4个小时,下盐便可;4、鲍鱼捞起摆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