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抗秋燥做准备 先来一碗西洋菜皮蛋肉片汤

2021-09-01 14:38:09    来源:大洋网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燥润肺

推荐理由:为对抗秋燥做准备

材料:西洋菜500克,皮蛋1个,瘦肉100克,香菇(干)3~5个,生粉、油、盐少许(2人量)。

烹调方法:西洋菜摘好洗净,皮蛋剥开壳后切块,瘦肉切片用生粉、油、盐腌好,香菇泡发后切丝。锅中加水约800ml,煮开后放入西洋菜和少许油,搅拌一下后放入皮蛋、香菇。继续滚约10分钟,加入瘦肉片,滚至肉片变色,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来到秋天,找不到不喝西洋菜汤的理由。无论是煲老火汤还是滚汤,或者是做上汤,西洋菜都非常美味。今天要介绍的西洋菜皮蛋瘦肉汤是一道快手汤,比较适合工作繁忙的年轻人,煮的时间短,可以当菜又能当汤。西洋菜可以清心润肺,最适合秋天食用,配合皮蛋,可以增强其润肺的功能,而香菇就能增加汤的香味。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皮蛋的味道,单纯煮西洋菜肉片汤也是相当不错的。

清热、润肺、养肝;补血、补钙、开胃;明目、润燥、养胃、咳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