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做饭就发愁?试试这道红烧冬瓜

2021-08-26 11:10:01    来源:四海美食网综合    

进入三伏天,持续的高温让人如在蒸笼,很容易中暑烦躁。如果不小心真的中暑了,吃点冬瓜能够缓解烦闷干渴的不适感。 经常食用冬瓜,能去掉人体内过剩的脂肪,所以吃冬瓜还能够减肥。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红烧冬瓜,色香诱人,味美适口,营养丰富,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哦!

主料:冬瓜、辅料:白糖、鸡精、蚝油、盐、老抽、生抽

做法:1. 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块。

2. 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入冬瓜块煎至四面略显金黄后,把冬瓜扒到锅边,中间下少许白糖炒出糖色后和冬瓜块一起炒匀。再放入盐,适量生抽,老抽让冬瓜均匀上色。

3. 加一小碗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焖煮至冬瓜到熟。再加蚝油,鸡精,大火收汁,

4. 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冬瓜表面打花刀更易入味。

2.炒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别炒糊了,把握不好的话宁可少炒一会,糖快化完时就加冬瓜炒匀。

3.最后收汁的时候不用收太干了,用那汤汁拌饭又是一人间美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