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冬菇鲜鸡汤 健脾益胃

2021-08-04 14:15:16    来源:大洋网    

主要功效:

健脾益胃、安中补虚。

推荐人群:

一般人群,尤其是肿瘤人群。

推荐:

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

菱角250g、干冬菇15g、母鸡500g、姜片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

菱角洗净去壳后备用;薏米洗净;冬菇洗净先用清水泡发半小时;鸡肉洗净切成小块后飞水;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清水2L后大火煲开,转小火1小时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8~10月正是广州新鲜菱角上市的季节,嫩菱角充分洗净后可以生吃,能解暑解酒,老菱角就更适合蒸煮剥壳后食用。古人认为菱角味甘,“熟者甘平,鲜者甘凉”,有健脾益气、安中补五脏的作用,有研究显示菱角还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尤其是对食道癌、乳腺癌、子宫颈癌等。菌类含有较多植物化学物质(如多糖类),同时也是硒的食物来源之一,其在免疫调节方面的作用早就受到青睐,如香菇多糖能提高免疫及防治肿瘤,菱角和冬菇都可以作为肿瘤人群的保健食物,不过菱角偏凉,体质虚寒的人群可添加生姜、白胡椒等中和一下再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