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黄草炖泥鳅 清热利湿

2021-07-13 15:28:37    来源:大洋网    

主要功效:清热利湿。清热、润肺、养肝;补血、补钙、开胃;明目、润燥、养胃、咳嗽。

材料:干溪黄草10克、泥鳅100克、瘦肉50克、蜜枣1粒、生姜3片(2~3人用量)。

烹调方法:

溪黄草洗干净,装入布包内。泥鳅宰杀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去黏液及血水。瘦肉洗净、切块。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水9分满,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炖煮约1小时,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溪黄草,是我省连南地区的地产药材之一,临床中常用于治疗肝胆疾病,因其具有清热、利湿、退黄的功效,也常在夏季的清热利湿的汤品、茶饮中出现。泥鳅,性甘味平,具有补中气、益脾肾、利水解毒等功效。被人们誉为“水中人参”的泥鳅,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很适合平素体虚、营养不良、心血管疾病、肝炎等患者食用。溪黄草与泥鳅搭配,使汤清热、解暑、利湿,是夏天雨季湿热天气的保健汤品之一。同时,溪黄草配泥鳅,也可以用于肝胆湿热型急性胆囊炎、肝炎的辅助食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