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几种家常做法 爱吃南瓜的建议收藏

2020-08-24 11:28:10    来源:素食公众号    

南瓜不但入口粉甜,瓜香怡人,而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金灿灿的南瓜不但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更有着美容养生滋补的多重食疗效果。用它制作出的美食更是惊艳诱人。下面教大家几种南瓜的家常做法吧!

美 味 南 瓜 饼

材料:

糯米粉110g,南瓜220g,白糖适量

做法:

1、把南瓜去皮切成小丁快,上蒸锅蒸熟。

2、南瓜蒸熟后拿出,放进不锈钢小盆中,趁热加糖,用勺子捣成泥状。

3、之后加入糯米粉,开始和面。

4、活好面后揉成圆子,压扁,放入电饼铛内,加入少许油,煎至两面黄澄澄的,即可盛出。

小诀窍

个人贴心小建议:把南瓜饼放入电饼铛内煎最好,因为坚决不会糊锅,而且不放油也没有关系,少吃油对身体好哦!

浓 香 南 瓜 饭

材料:

南瓜400克,大米200克,食油2汤匙,食盐1茶匙,清水500毫升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籽后切成小块;大米清洗干净备用。

2、炒锅内倒入2汤匙食油,烧至7分热,然后倒入南瓜块翻炒1分钟。

3、倒入洗净的大米与南瓜炒匀,然后加入约500毫升清水,使其刚好没过大米,盖上锅盖转为中火焖10分钟。

4、然后打开盖,调入盐翻炒均匀,再次盖上锅盖,用最小火焖15-20分钟,收干水分后即可。

小诀窍

这个饭烹饪起来没什么复杂,关键的问题就只在于米和水的分量还有火的大小,在焖10分钟后,饭就已经半熟了,调入盐以后要翻炒均匀,再焖15分钟的时候用最小火盖好盖,中途可以掀开盖翻动一下以免糊底,不过南瓜饭焖到稍微有一点锅巴的时候最好吃。

燕 麦 南 瓜 粥

材料:燕麦片适量,南瓜适量

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及内瓤切成片,燕麦片洗净,将南瓜片和燕麦片加适量的水,放到煲粥的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当南瓜片软后用勺子按碎,再煮10分钟即可.

椰 汁 南 瓜 露

材料:

南瓜半个,椰汁半罐,清水约500毫升,冰糖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 切粒

2、清水下锅煮滚后, 下南瓜煮10分钟至软身 (半开盖)

3、南瓜煮软后, 下冰糖和椰汁, 煮约5分钟至糖融即成

南 瓜 山 药 泥

原料:山药 300克 、南瓜 300克 、蜂蜜 适量

制作:

1.将山药洗净,切成小段;南瓜去皮,切厚片,放入蒸锅中蒸熟。

2.将蒸好的南瓜捣成泥,放入心形模具中造型。

3.将蒸好的山药去皮捣成泥,放入心形模具中造型。

4.将两种不同颜色的心形重叠在一起。

5.淋上蜂蜜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