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小朋友爱吃的营养早餐 不仅味道好还要“造型好”

2020-08-17 16:48:03    来源:下厨房公众号    

相信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夜已深,还在为“明早的营养早餐”犯愁,狂刷下厨房 App ;天刚亮,就进厨房,噼里啪啦一番捣腾,却被家中小祖宗嫌弃,拒绝食用;

本期「厨房问答」将从“如何搭配营养早餐”、“如何让小孩爱吃早餐”、“如何更快搞定早餐”3个方面为妈妈们支招!

早餐的5个必备营养素,一定要记住↓↓↓

❶ 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来源包括:黄豆、蛋、奶、水产品等。

❷ 碳水化合物

优质碳水化合物来源包括:燕麦片、蒸红薯(连皮吃)等。

❸维生素

维生素可以从水果里摄取,适合早餐食用水果有很多,如苹果、哈密瓜、香瓜、猕猴桃、香蕉、草莓、桃、橙子、柚子等。

❹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进入胃肠道,能吸水膨胀,使肠内容物体积增大,促进肠道蠕动,对消化有很大帮助。“粗粮、蔬菜、水果”都是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如小米、糙米、玉米等等。

适合早餐生吃蔬菜也有很多,如黄瓜、西红柿、芹菜、胡萝卜、生菜、白菜心、柿子椒等。

❺水

早餐饮用水的形态包括:白开水、矿泉水、牛奶、豆浆、鲜榨果汁、菜汁、清淡菜汤等。

Get 这2招,挑食小孩爱上吃早餐

❶ 动点小心思,凹造型也很快

❷ 最省事:摆盘不行?「高颜值餐具」来救场!

20分钟内搞定儿童早餐,没问题!

❶ 提前做成半成品冻 or 冷藏起来

冰箱里弄好半成品,早上加工一下就好了。小馄饨、饺子、汤料,小笼包,烧卖,粽子、手抓饼,银耳汤,馒头,粥,善用保温瓶、焖烧罐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早上要有点温温的东西暖胃,这样才好。

❷ 最方便:电饭煲预约过夜

粥、汤能预约的都用电饭煲晚上预约做好,早上起来比较容易快手准备!

❸最高效利用时间:放进烤箱,去刷牙吧

鸡蛋杯,把加蛋敲进纸杯里,随意加各种蔬菜,然后扔进烤箱就可以去洗漱了……非常方便……还可以提前一晚上把蔬菜都处理好,第二天就是装……烤……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