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空心糯米麻团” 简单易学又好吃个个都空心

2020-08-14 14:12:17    来源:愿做个逗号公众号    

对于空心麻团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吧!它可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特色油炸面食,每个地区都有它的存在,并且叫法都不一样,早餐店里面除了油条之外,就它和豆浆绝配了,还记得小时候一次就能够吃好几个,其实除了原味的口感之外,它里面还可以添加一些豆沙,麻茸等馅料,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

可能也有不少人在吃空心麻团的时候,都会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麻团里面的空心是怎么弄出来的呢!并且刚炸出来的麻团都是圆溜溜的,不仅好看味道还好,尤其是配上香喷喷的芝麻那真的是超级过瘾,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下,自制“空心麻团”,1碗糯米粉1碗水,简单易学又好吃,个个都空心。

准备的食材:一碗糯米粉,一碗温水,白糖,白芝麻。

空心麻团的制作方法:

首先得准备一个碗,把白糖和适量的温水融化开来,接着把糯米粉放到盆子里面,一点点的加入调制好的糖水,用手搅拌糯米粉,让它慢慢的变成面团的形状,这个地方千万不要着急,可能因为水放多了就会导致面团太稀,也会影响到面团制成,这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

着把揉搓好的面团撒上少许的糯米粉,然后用手将面团分成好几个小球备用,要是想让麻团炸出来比较小巧的话,就可以揉的小点,把一个个揉搓好的小球放到清水里面过一下,最后刚到白芝麻上面裹上一层,这样每一个麻球就制作完成了。

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达到3层热的时候,将之前沾好芝麻的小球放到锅中进行油炸,这个时候麻球就会慢慢定型,要是麻球全部漂浮上面后,就开始用锅铲按压每个麻球,这样反复按压几下,麻球就会慢慢的回弹,最后让里面出现空心的状态,这也是炸空心麻团的要领,等到麻球浮起来的时候反复按压。

等到麻团的表面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这个过程一定要记住是小火,要是大火很容易就会将麻团炸糊了,把捞出来的空心麻团装盘控油就可以食用了,是不是特别简单呢?要是你也喜欢吃空心麻团的话,不妨使用一碗糯米粉和一碗温水在家试试吧!按照以上方法做出来的麻团,保证个个都空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