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烤箱也能做蛋糕 简单好学比买的还好吃

2020-08-10 16:43:12    来源:简单好做蛋糕公众号    

蛋糕和面包已经成了现在许多年轻人必备的早餐,简单又省事,不过小编从不在外面买,都是在家自己做,没有任何添加剂,健康又放心,多人以为做蛋糕就必须要用烤箱,也有人反映,一做蛋糕就失败,虽然看了很多教程,最终还是不能成功。小编之前也这样,每次都是满怀信心的去做蛋糕,结果都失败,索性就去外面买着吃了。

不过现在学会了一个技巧,做起蛋糕简直就是零失误,说出来的蛋糕,香软又蓬松,吃完还不上火,不需要烤箱,做起来也非常简单,下面来看一下详细的制作步骤吧。

家常制作蛋糕需要准备的食材:适量面粉,鸡蛋、酵母粉,牛奶和白糖

制作方法:面粉最好过筛,完成之后在面粉里放入2~3个鸡蛋,同时洒入适量酵母粉,根据自己喜好放入适量的白糖。取出提前准备的牛奶,少量多次倒入面粉之中。

搅拌的时候记得顺时针,完全搅成面糊状,可以盖上一层保鲜膜,放置冰箱的冷藏室进行低温发酵,发酵的过程时间比较长,第2天早上大约已经发酵三倍大。最后把发酵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再撒上适量的葡萄干,作为点缀。

锅中放水,大火烧开之后,上锅进行蒸制(一定要等锅上气之后,再放入蛋糕胚子)大约蒸上半个小时,蒸之前需要将保鲜膜把蛋糕给包起来。

为了避免不透气,在使用牙签上面插几个小孔,不需要太多,4~5个就行了,如果没有使用保鲜膜包裹,可能蒸汽低的时候蛋糕就会塌陷,吃起来口感很差,外观也不是很好看。

蒸到半个小时,先不要立即取出来,继续在锅中焖5分钟,小编通常都会等到10分钟以后才会取出,这样能保证做出来的蛋糕松软毫不塌陷,也不会出现回缩,这方法即使手残党也能学会,做出来蛋糕香甜又蓬松,全家老小都能吃。

小提示:使用低温发酵会使蛋糕胚做出来更加蓬松渲染,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可以提前晚上把面糊做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室,第2天就可以直接上锅蒸了。

对于新手小白这种蛋糕做起来简单又美味,几乎就是零失手,同时也不需要去打蛋清,所有的食材搅拌到一起成了面糊发酵就行了,是不是很简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