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在东北才能经常吃到的烧烤 别地烤不出来一样的味儿

2020-08-07 13:37:30    来源:和我来吃公众号    

那句“来了老弟”让腰子姐瞬间火遍全网,东北烧烤也更加广为人知。东北人大排档的酒桌上是离不开烧烤的,而喜爱吃烧烤的东北人几乎发展到“无所不烤”的境界,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都能给你“烤”的明明白白,其中有3种只有在东北才能吃到的烧烤,别的地方想吃也不太会烤,这是东北烧烤独有的技能,确实烤的好,烤的香。

 

1. 烤牛骨髓

东北烤牛骨髓是东北烧烤的一大特色,一般在夜市摊上28元一份,现做的牛骨髓一般要等二十分钟才能吃上,秘制的烤法和酱料保证了牛骨髓的原汁原味,一勺下去满满的胶原蛋白,放入口中唇齿留香、美轮美奂,鲜嫩的骨髓缓缓的流动在牙齿间隙中又香又滑,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少了、不够吃,如果不是亲身品尝过牛骨髓的美味,真是不敢想象烧烤还能有这样的操作。

 

2. 烤蚕蛹

东北烧烤的精髓就是烤蚕蛹,很多地方都有烤蚕蛹,但是都没有东北的烤出来的蚕蛹美味,烤蚕蛹一定要用活的,就在蚕蛹还在扭动着屁股的时候就被串在了签子上,烤到外焦里嫩的时候咬一口,咸香的汁水夹杂着烤成固态的蛋白质就统统滑进了口腔中,万千滋味在口腔中来回翻滚,没有任何一种烧烤能够替代烤蚕蛹这独特的味道。

 

3. 烤心管

在东北人看来烤猪心管是必不可少的美味,也是东北人桌桌必点的一种烧烤,在东北辽宁海城的三里桥村,每隔几步就会有家烧烤店,这里可谓是烧烤的天堂,而三里桥村最具特色的烧烤是烤猪心管,许多食客都不远万里专门来此吃烤心管,这烤心管哪里都有,但是整条的烤心管也只有这里才有,七八块钱一条,口感弹脆,带着筋头,吃起来油香四溢,可以说是东北烧烤里的一绝了。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饮食,东北人把烧烤变成了自己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吃一顿烧烤,可能是兄弟之间的惺惺相惜,也可以是许久不见的相视一笑,更可以是劳累之后的深夜放纵,一个烧烤摊,三五好友,但确是莫愁前路无知己,一杯浊酒喜相逢。#吃心不改#

关键词: 东北烧烤 地道 烧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