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做正宗的炒酱料 让你爱上吃面条

2020-08-04 15:14:31    来源:白小厨美食公众号    

对于北方人来说,老北京炸酱面是最爱的美食之一。它和其他面条比起来,味道更加的独特,酱料也是十分特别。很多人尝试过炸酱面后,也纷纷想要尝试制作。其实,炸酱面的做法各有千秋,好不好吃取决于它的酱料。这个简单的食物,做起来也需要不少技巧,大家快来学学吧。

很多人制作炸酱面时,做出来的面条并不好吃,不仅闻起来没香味,看起来也没啥食欲。尤其是生活质量高了,人们对于美食的要求更高,色香味俱全的较为吸引人,面条也是如此。小时候,每当家里来客人时,妈妈总是做一份炸酱面,来满足大家的需求。

虽说外面也有卖,但是总觉得不太干净,自家做的健康又卫生。而小编最喜欢的,就是肉丁炸酱面了。其实,想做出正宗的炸酱面,关键在于炒酱料,学会了爱上吃面条。大家快来一起看看吧,需要什么做法和食材。

首先,把食材准备齐全。比如:面条、葱蒜、水淀粉、白糖、食盐、味精、黄瓜丝、八角、花椒、甜面酱、干黄酱、料酒等。然后,把五花肉洗干净切丁,葱蒜切成葱段和蒜末;干黄酱两勺放在碗中,再加入料酒和清水搅拌;甜面酱两勺放在碗中,搅拌均匀后备用。

其次,锅中倒入适量油,把五花肉放入锅中翻炒。翻炒均匀后倒入姜片、八角和花椒,等香味出来后倒入冰糖、酱料和葱蒜。煮的时间比较长,差不多十分钟左右,最好是不停地翻炒,让酱料变得浓稠一些。等浓稠状态时,就可以关火备用了。

最后,把面条放入清水中煮开,捞出来用冷水过凉一遍。然后面条放入碗中,放上一些黄瓜丝和豆芽,然后舀上几勺酱料搅拌一下。这样炒出来的炸酱面看着有食欲,吃起来味道也很不错哦。

因为干黄酱比较干,可以用清水和料酒调一下,如果家中有黄豆酱就直接使用。为了不让酱料粘锅,可以改成小火不停翻炒,炒出来的酱料才更为的浓稠,炸酱面拌起来也很好吃。想要做出正宗的炸酱面,关键在于炒酱料,干黄酱和甜面酱缺一不可哦。

以上就是炸酱面的做法,你学会了吗?这道菜非常简单,只需要按照步骤来,保证不会出错。把炒酱学会了,再拌到面条内,你会爱上吃面条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