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玉米时需冷水上锅 吃起来软糯可口

2020-07-30 10:46:08    来源:学家常美食公众号    

蒸玉米时,冷水上锅还是热水上锅?总有人做错,难怪吃起来不软糯

别看玉米随便煮一煮,或者蒸一蒸就可以吃了,做起来看似简单,其实这里面讲究可大了,比如煮玉米和蒸玉米想比,营养就相差甚远,因为用水煮玉米,容易把玉米中的营养和香味都煮出来,流失掉了,吃起来就不香了。

那么平时蒸玉米应该怎么做呢?蒸玉米又有什么讲究呢?其实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弄清楚蒸玉米时,冷水上锅还是热水上锅?这一点总有人做错,难怪蒸好的玉米吃起来不软糯!

我们都知道,平时用水煮玉米,一般用温水下锅比较好,煮出来的玉米香又甜;但是蒸玉米就不一样了,如果蒸玉米也像水煮一样,直接用热水或者沸水,那么玉米一入蒸锅,就会出现里外受热不均,导致玉米蒸出来容易夹生,吃起来不够软糯,香味和甜度都不够。

所以蒸玉米时,就应该直接冷水上锅,这样玉米会随着水温和蒸汽,慢慢的变热直至熟透,由里到外散发出香味,熟的更均匀更彻底,色泽更嫩,吃起来更甜,每一口咬下去都是又香又糯有多汁,口感极好,比外面买的都好吃!

烹饪小贴士:

蒸玉米时,玉米上的玉米须弄下来别扔了,直接丢到蒸锅中的水里,不仅等蒸出来的玉米更香软,又甜又糯,而且玉米须煮的水,直接当做茶水饮用,有一定的保健功效,通常润便,帮助身体排毒。

今天的美食小技巧就分享到这儿了,你们都学会了吗?

关键词: 蒸玉米 冷水上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