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别再炒着吃 加个鸡蛋 比吃肉还过瘾

2020-07-29 15:18:19    来源:大叔食记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饼子的做法,这个饼子既可以当作平时的主食,也可以当作早餐饼。这个饼子是用豆腐和鸡蛋搭配多种蔬菜做成的,不仅非常好吃,而且营养很丰富。如果家里有孩子不想吃早餐,可以尝试着给他做这一道蔬菜豆腐鸡蛋饼,相信吃完之后他绝对会爱上吃早餐的。那么接下来就一起去看一下这个蔬菜豆腐鸡蛋饼的做法吧。

【蔬菜豆腐鸡蛋饼】

【制作食材】青菜,鸡蛋,豆腐,小葱,胡萝卜,面粉

【调味料】食用盐,胡椒粉,食用油

【制作步骤】

1、首先准备一把青菜,两个鸡蛋,一块豆腐,一根小葱,一根胡萝卜,适量的面粉。这些咱们要用到的主要食材都准备好了,就开始准备调味料吧,适量的食用盐,胡椒粉和食用油。所有需要用到的食材,配菜和调味料都准备齐全了,那就开始处理和烹饪吧。

2、先把咱们准备好的两个鸡蛋打入到一个空碗中,然后再用筷子搅散,搅散之后把豆腐放到鸡蛋液中,然后将豆腐压碎,要压得碎一点,不要有太大的颗粒,压碎之后先放到一旁备用。

3、准备好的胡萝卜清洗干净去皮,然后切成薄一点的片,再切成条,最后切成丁,将胡萝卜丁放到小碗中备用。准备好的小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切完之后放到小碗中备用。

4、把咱们刚刚切好的胡萝卜丁和葱花一块放到鸡蛋豆腐泥中,然后再加入一勺食用盐,适量的胡椒粉给它们搅拌一下,搅拌得均匀一点,搅拌好了之后就先把放到一旁备用。

5、把准备好的青菜清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分再切成小碎丁,要尽量切得碎一点,切完之后放到刚刚咱们搅拌好的胡萝卜,豆腐,葱花中继续搅拌,搅拌均匀之后咱们再开始进行下一步。

 

6、向盘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一点点就可以了,不用太多,也可以少量多次地加入,以便于掌握用水的量,加入之后继续搅拌,搅拌成黏稠一点的面糊,搅拌好了之后,咱们把它放到一旁备用。

7、起锅烧油,锅内倒入稍微多一点的食用油,然后咱们抓一把馅料,给它团成一个丸子,再压扁做成一个饼状,把做好的蔬菜豆腐饼放到油锅中给它烙一下,在做饼的时候可以在手上涂上一些食用油,防止菜糊粘到手上。

 

8、将所有的菜糊都做成这样的蔬菜饼,然后煎到底面定型之后,咱们给它翻一下面,在烙这个蔬菜豆腐饼的过程中,要不断地给它翻面,确保两面都能受热均匀,等烙制到两面都变得焦黄之后,咱就可以出锅了。一道非常营养,非常美味的蔬菜豆腐鸡蛋饼就这样完成了。

【小贴士】

1、豆腐准备嫩豆腐和老豆腐都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将豆腐尽量压得细腻一点,不要有大颗粒。

2、在煎这个豆腐饼的时候要用小火慢煎,而且要多放一点食用油,因为豆腐是比较容易糊锅的。

3、如果还有其它自己比较喜欢的蔬菜,也是可以往里面放的,但不要放味道太大的。

关键词: 豆腐鸡蛋 豆制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