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款美味早餐的做法 颜值与营养并存

2020-07-27 15:05:27    来源:营养早餐做法食谱大全    

民以食为天,享受美食是所有人都喜欢的一种体验,特别是早餐,一定得吃好。今天介绍6种款美味早餐的做法,简单又好吃,颜值与营养并存!从早上就开始提升一天的幸福感。

 

土豆鸡蛋饼

早餐因为餐距离前一天晚餐的时间较长,所以体内储存的糖原基本已经消耗殆尽,需要及时补充,以免出现血糖过低。

食材:土豆1个、鸡蛋2个、面粉3大勺、香葱适量、食盐1茶勺、孜然粉1茶勺、胡椒粉1/2茶勺。

 

做法:

1、取个较大的碗装少量清水,土豆洗净去皮切丝,直接刨入碗中,加入盐、孜然粉、胡椒粉拌匀。

2、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再加入3大勺面粉拌匀,最后加入葱花拌匀。

3、平底锅稍微预热后刷上一层薄油,改中小火,下入少许土豆鸡蛋糊铺平锅底。

4、大约2分钟左右,饼底部已熟,晃动锅,饼会离开锅底,翻面继续煎熟即可。

原味无油舒芙蕾

10分钟便能吃上能量满满的早餐,高颜值开启一天的美好心情。

食材:鸡蛋2个、牛奶20克、细砂糖20克、低粉40克、柠檬汁几滴。

 

做法:

1、鸡蛋蛋清蛋白分离。

2、蛋黄中倒入牛奶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粉,想要加泡打粉的在这一步加入。

4、快速搅拌至无颗粒浓稠顺滑滴落状态备用。

 

5、蛋白中滴入柠檬汁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

6、取1/3蛋白霜与蛋黄糊切拌均匀,再倒回蛋白霜盆中切拌均匀。

7、不粘锅小锅烧热,舀入1大勺面糊之后,再舀一勺堆叠在一起,加一点清水盖好盖子焖2分钟。

8、看到表面微微凝固之后翻面,盖上锅盖继续焖煎1分钟左右表面上色,盛出。撒糖粉,搭配蜂蜜、淡奶油、水果、酸奶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和风海苔虾滑蛋三明治

各国的三明治都有不同的特点,日式会把海苔放入三明治中做夹心,海的味道加上微甜的滑蛋虾肉,想不开心都难。

食材:吐司或欧包汉堡胚1片、第戎芥末籽酱适量、寿司海苔1片、芝士1片、虾仁50克、盐适量、黑胡椒适量、鸡蛋1个、味淋8克、盐适量、牛奶15克、熟芝麻适量。

 

做法:

1、1个鸡蛋打进碗里,倒入8克味淋、1撮盐、15克牛奶,充分打散备用。没有味淋的用1~2克红糖和7克料酒代替。

2、虾仁去皮切成小丁,用盐和黑胡椒腌一下。

3、橄榄油热后炒虾仁丁,变红后将虾仁丁聚拢在一起。小火倒入蛋液,锅铲划两下锅,立刻关火。把虾仁和鸡蛋液迅速拢到一起,划向锅边。

4、欧包或其他面包烤箱复热以后,抹一层芥末籽酱和脆寿司海苔,上面再加奶酪或者芝士片。

5、然后把刚刚做好的和风虾仁滑蛋盖在芝士上。撒上熟白芝麻。就可以吃了。

 

西兰花素炒

这道懒人早餐里加什么蔬菜都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就行。

食材:米饭1大碗、盐适量、芝麻适量、芝麻油适量、胡萝卜几片、白菜梗1片、蛋黄1~2个、黄瓜几片、海苔碎适量。

 

做法:

1、先把米饭煮上。胡萝卜切片和白菜梗一起焯水煮熟剁碎,黄瓜剁碎,蒸1~2个鸡蛋。

2、米饭煮好后加盐、熟芝麻、芝麻油。

3、蛋黄捏碎后加入,蔬菜碎和海苔碎也丢进去,用铲子拌匀。

4、把1个保鲜袋像带手套一样套在手上,抓起一把米饭用两只手捏紧实就完成了。

 

水晶水煎包

这款包子皮薄馅多,透明的水晶皮超级诱人。

食材:饺子皮20~30张、猪肉250克、鸡蛋2个、胡萝卜1根、香菇10朵、葱适量、生抽2勺、酱油半勺、料酒半勺、盐3克、耗油半勺、玉米淀粉半勺、香油1勺、水适量、黑胡椒粉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饺子皮买回来,要另外擀薄,这是做出透亮面皮的关键。

2、干香菇泡发切丁,胡萝卜切丁,鸡蛋打散,猪肉剁碎。

3、把生抽、耗油、酱油、料酒、盐、淀粉、黑胡椒粉、鸡精、香油放猪肉泥搅拌均匀。

4、少量多次添加水进行搅拌,直到肉泥有粘稠感。

5、鸡蛋打散入锅快速捣碎。胡萝卜稍微炒一下,提升营养价值。

6、把馅料放肉泥中搅拌均匀。

7、自己尝一下味道,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咸淡,用擀好的饺子皮包好馅料。

8、不粘锅少量油,热锅放入包好的包子,大火热锅后中小火煎2分钟,底部会金黄色。

9、加入水到包子的一半高就可以,盖盖子继续煎2分钟。加入黑芝麻,盖盖子继续煎2分钟。加入葱,盖盖子继续煎2分钟。等水差不多干了,关火闷2分钟就好了。

 

零失败快手岩烧乳酪

10分钟搞定秒杀面包店的岩烧乳酪,脆脆的吐司边加厚厚一层乳酪一口下去好吃哭!

食材:切片吐司(厚点最好)4片、芝士片3片、牛奶15克、淡奶油40克、无盐黄油30克、砂糖12克(按个人口味增减)、蜂蜜或炼乳12克、杏仁片任意。

 

做法:

1、烤盘铺上油纸,摆上切片吐司备用。不要选质地疏松的吐司,芝士糊会渗进吐司,就出不了奶皮了。

2、将牛奶、淡奶油、黄油、砂糖、蜂蜜、材料依次称量倒入一个可微波炉加热的容器内。不爱吃甜的可以减少糖量。加入芝士片,浸入液面下。

3、微波炉中火加热1分钟,刮刀翻拌一下再加热1分钟,必须要确认芝士片完全融化。最后用刮刀搅拌均匀变成顺滑的芝士糊。也可以直接在不粘锅内明火加热至芝士糊融化变浓稠。

4、拌匀后的芝士糊室温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待完全冷却后变浓稠了再涂。芝士糊可以前晚花5分钟做好,冷藏过夜,第二天直接拿出来用。

5、把芝士糊厚厚地涂满整片吐司,不要留边(不然没涂到的部分会烤焦),最后撒上杏仁片就可以开始烤了。

 

6、烤箱预热,中层上下火200度、180度,烤大约10分钟。烤时不断鼓起大气泡的这个状态是对的。注意观察,烤到金黄且出现较大的焦斑后马上出炉。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咱们的重中之重,如果早上好好吃一天心情都会很好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