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面粉=菠菜面 口感筋道爽滑 做法简单易学!

2020-07-27 11:09:08    来源:南方美食特搜公众号    

富含维生素的菠菜和面粉的充分融合,经过烹制,就成了一碗营养又美味的菠菜面。菠菜面色泽诱人,再搭配西红柿鸡蛋的浇头,简直不能再美味!谁说大鱼大肉才吃的香,素菜照样能满足你的味蕾!

食材:菠菜、面粉、鸡蛋、西红柿

步骤:

西红柿切成小块备用,菠菜下锅焯水,用筷子适当搅动,焯好水的菠菜捞出过凉水,然后用双手挤压出菠菜的水分,注意不要太干,接着将挤好的菠菜切碎。

菠菜放入碗内,加入适量的普通面粉,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搅拌均匀。

揉成面团后,在案板上撒上面粉,放上面团,用擀面杖将其擀薄,过程中需撒上适量面粉,然后继续擀薄。

面皮变薄后,分成均匀的大小块,在各层之间撒上面粉,以防切的过程中粘黏,用刀切成细条。切好后,再撒点面粉,将面条抖散。

碗内打入两个鸡蛋,放入适量盐调味,打散鸡蛋。

锅内倒油烧热,倒入蛋液,炒鸡蛋,鸡蛋熟后出锅。

锅内再加适量油,油烧热后下入番茄块,放入适量盐,倒入适量水,加适量生抽,下炒好的鸡蛋,淋入水淀粉,烧沸后就出锅。

接着锅内烧水加适量盐,水沸腾后下面条煮熟,面条熟后捞出,浇上西红柿鸡蛋,一碗美味又精致的菠菜面就可以开吃了!

关键词: 菠菜 面粉 菠菜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