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要多喝此汤 冬瓜和它一起煮

2020-07-02 13:20:11    来源:吴姨教你做菜    

相信对于很多喜爱美食同时又注重健康的人,对于自己平时所吃的菜品都是非常讲究的,比如冬瓜木耳汤这道菜,就是非常具有养生功效的菜品。很多人感觉这样的菜品做出来之后味道会比较寡淡。那可能是你在平时的制作方法不是特别正确,所以才导致这道菜没有达到非常鲜美的味道和口感,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学习一下,如何将这种简单的汤菜做的有滋有味。

【冬瓜木耳汤的制作】

第一:大家先准备30克的黑木耳和主要的食材冬瓜300克。将准备好的小葱切成段。冬瓜也需要提前切成薄片进行制作,这样不仅能够更好的入味,而且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做熟,木耳和提前进行泡发才能够节省制作时间。

第二:首先准备炒锅将其中油烧热,将葱花炒出香味之后加入冬瓜片,用大火进行爆炒。大概一分钟左右,需要在锅中加入老抽来上色调味儿。此时还要把已经泡好木耳捞出来控干水分。

第三:在锅中加入漫过食材的水,烧开之后将泡好的木耳加入到锅中进行炖煮。看到汤汁稍微变浓减少的时候加入一点盐调一下味道就可以出锅了,不需要加太多的调料,这样做出来的汤汁才是最为鲜香美味的。

【冬瓜木耳汤的功效】

在这个季节食用这种较为清淡的汤菜,不仅能够体会到天然美味的蔬菜汤同时还可以对自己的肠胃起到很好的保护和促进消化的作用。冬瓜搭配木耳一起煮,胃口超级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成分,有助于脾胃的改善,对于上火症状也有出色的效果。

冬瓜木耳汤是夏季餐桌的美味,两者是绝美的搭配,有助于消除水肿,可以排出身体的毒素,减轻你们的体重,很多小姐姐都爱美,这道冬瓜木耳汤,帮助缓解肠道毒素,减轻体重,越吃越瘦,三伏天要多喝此汤。你们喝没有喝过冬瓜木耳汤呢?

关键词: 冬瓜汤 美食 菜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