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好?这样做才正确

2020-07-01 16:49:32    来源:靓仔轩公众号    

在众多海鲜中,花甲的价格最便宜,又很常见,想吃了去海鲜市场,或者超市都能轻松买到,尽管是我们内陆人,想要天天吃都行了,十块钱就能买一斤,花钱少,还能吃得好,和别的海鲜比起来,口感和鲜味一点不差。不过烹饪花甲,有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花甲有一个硬壳,花甲肉很容易有泥沙,清洗不彻底,吃的时候,吃到了沙真是一个不好的体验。

对于花甲的处理,大多数人会选择焯水,经过焯水后,花甲肉会变得更加干净,吃起来也更放心。但是有人说,焯水后花甲里还有少量泥沙,并且有腥味,如果你也有同样的问题,那说明你给花甲焯水时,方法不对!

焯水就是将原材料放水中加热的过程,那么说花甲焯水不对,那就是用错了水!水温很重要,水温不对,会导致花甲有泥沙、腥味大,那么花甲焯水,到底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都错了,这才是正确方法。

花甲焯水时,如果冷水下锅的话,花甲随着水温慢慢加热,这样的话花甲会变得很干净,但是待在水里时间太长,会导致花甲口感变差,吃起来显老。如果用开水下锅的话,花甲的腥味去除不干净,味道不好。

所以想要花甲又没泥沙,又无腥味,花甲下锅的水温要合适,看到锅里的水烧到冒泡泡时,再倒入花甲,这个时的水温大约有60摄氏度,经过这个温度焯水,花甲里的泥沙会慢慢煮出来,料酒随着温度升高时,会带走花甲的腥味,那么正确答案是温热水!

学会了怎么焯水,我们来利用这一方法,做一道炒花甲吧,很常见的一道菜,吃起来麻辣过瘾,太好吃了,学会这么做,不用再到外面买的吃,自己做更干净,吃起来更放心。

炒花甲

准备食材:花甲、蒜瓣、干辣椒、花椒、青红椒、辣椒酱、料酒、食盐、白糖、陈醋、啤酒、胡椒粉、鸡精。

1、清洗

将花甲倒入水中,撒一勺食盐、滴几滴香油,静置几个小时,大约三四个小时,长时间浸泡,花甲吐出大量的泥沙。

时间差不多了,再将花甲清洗干净。

2、焯水

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水,煮到锅底大量冒气泡的时候,就在这时,将花甲倒入锅中,并倒入一勺料酒,继续大火煮,看到花甲开壳了,迅速捞出花甲,不要煮太长时间,免得将花甲煮老了。

焯水的花甲捞出,然后放清水里泡一会儿,再捞出控水。

3、炒制

炒锅加食用油,烧热后,将蒜末、干辣椒、辣椒酱、花椒放锅中,炒出香味,再将青红椒块倒进去,翻炒十几秒。

再将花甲倒入锅中,翻炒十几秒,最后加入适量啤酒、食盐、白糖、胡椒粉、鸡精。

再次翻炒十几秒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做好这份炒花甲,香喷喷,比外面买的还好吃。

想要炒花甲做的好吃,焯水这一步非常重要,而焯水时的水温很关键,用冷水或用开水下锅都不对,应该用温热水,就是当锅中冒大量泡泡时最好,别再做错了,这样焯水后的花甲无腥味无泥沙,不管是炒,还是做汤,都很好吃,快试试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