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烤鸭的鸭架都能干啥呢?打包回家自己做美味又经济

2020-06-29 14:36:08    来源:罗生堂 公众号    

拿起一张饼,夹一片带着油光酥皮儿的烤鸭肉,沾酱放进饼中,一条黄瓜,一撮葱丝,卷上,呈柱儿状,下边的饼皮儿收一下口儿,以防咬的时候把酱汁挤出来掉到文明扣儿上,回家挨煽跪玻璃!一口咬下去,没有那么陶醉甜美装孙子的感觉,就是觉得还成吧,然后问题来了,葱丝咬不断,如果这时候脖子带着嘴,发出吼吼的声音一撕扯,完蛋了!酱汁,葱丝再稍带一点鸭肉全挂在嘴上,直挺挺戳在那儿!演僵尸片儿!给他们提提意见,下回葱要斜着切就不会咬不断了,要真是好葱也行,又不是好葱,切完这葱丝能上吊,比白绫还好使,下回谁还来?

鸭架子一般都是堂食做汤或者椒盐,有时候也拿回家,因为饭店不会好好的给你做汤,稍微煮一下放点奶充白和盐味精就出锅了,没味儿,所谓的椒盐也就是抓点淀粉炸一下,放点盐味精炒炒,没什么新鲜的,所以有时候我就提搂回家,咔吃咔吃,也能出来三两肉呢,去掉多余的肥油和皮,配点蔬菜炒一盘,然后剩下的能炖出两碗汤,这两人一顿饭又出来了,多省钱!

连汤带菜今天说两个,简单但有味道,我们开始吧!

鸭架汤和炒鸭丝

1

菜谱

【主料】鸭架子

【配料】青红椒胡萝卜豆芽各适量姜蒜少许青叶菜少许(做鸭汤用)

【炒鸭丝味汁】黄酒15克蚝油10克生抽5克盐少于1克淀粉一点点

2

青红椒和胡萝卜切丝,姜切丝蒜切末备用

鸭架子剔肉,剩下的骨架剁块儿备用,记得把肺掏干净

剔出的肉顺纹理切丝备用

鸭丝的味汁调料倒进碗中,少加一点点水调匀

先做汤,炒锅烧热倒少许油,放鸭骨头大火煎炒两分钟

然后放开水,烧开后撇浮沫

浮沫撇的差不多时放葱段姜片和15克黄酒,盖锅盖中大火煮七八分钟至汤白

最后放一些青叶菜再煮开,放适量盐,鸭汤完成

烧少许开水,把青红椒丝,胡萝卜丝和豆芽放下去烫一下快速捞起,期间把鸭丝放烤箱烤热

炒锅放油烧热,先放姜丝和蒜末煸出香气

接着放所有菜丝和鸭丝大火炒一下

倒入调好的味汁炒匀既成

后记

熬鸭汤有两点要注意,一个是先要用少许油大火煎炒一下,这样才容易出白汤,再有就是要用中大火煮,让汤保持开着,这两样注意了,汤必白!

熬汤时光放葱姜不行,需要放一些黄酒,因为鸭子的腥味还是有的。

一定要放开水,开水要多放一些,鸭骨挺吸汤,而且需要大火煮,很耗水,如果放少了可能出来的汤量会太少,不够两份的两个人为一碗汤去民政局也不合适。

因为鸭肉油比较大,咱们又放了一点油去煎,所以记得倒入开水烧开后一定要把表面的浮沫多撇几次,因为油全在上边,如果您不撇,那么喝汤的时候太油腻了,回头拉稀,还得去民政局!

说说鸭丝,剔鸭肉的时候要尽量别弄碎,能用手撕最好,切的时候别太细,很容易断。

炒鸭丝的配料蔬菜用开水烫一下就立刻出来,因为要保持脆度还得去掉蔬菜的生味!

鸭丝的提前处理如果说用水焯一下,那么会吸很多水,炒出来水气太大,不香,如果用油过一下,同样,会吸很多油,炒出来太腻。所以我用烤箱烤箱一下,又能回温,还能去掉一点多余的油,但是别烤太久,干了也不行,没有烤箱就蒸一下或者微波一下,微波是下下选。

最后,这个菜不要久炒,蔬菜炒烂了没口感就不好了。

关键词: 鸭架 烤鸭 喜欢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