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么做炸薯条? 这样做薯条金黄酥脆不易回软

2020-06-29 09:47:26    来源:川菜麦师傅公众号    

首先说一下,之所有这种感觉,大多数情况是大家的错觉。虽然在薯条的炸制技术上面有差距,但并没有想像中的大!

大家在肯德基或者麦当劳吃的薯条很脆,但是它的薯条冷了之后依然是软的,这是不可争论的。薯条只有在热的时候它才是脆的。

大家回想一下,在外面拿到手的薯条是不是在第一时间开吃,基本上出锅2-5分钟内就吃得差不多了。假如你放它个半小时,你看它还脆不脆?

你们在家炸的薯条是不是炸好后还要做其它菜或者其它事情?放置一段时间再吃的?

接下来说一下:为什么家里炸的薯条与外面买的薯条有差距,或者说没有那么脆。

最根本的原因:炸薯条的时间长短问题,温度没掌握好,炸的时候油少。

其次才是薯条的处理问题。这是炸制薯条的本质上的区别!饭店的薯条可能10分钟以内都会是脆的,大多数朋友在家炸的薯条可能3-5分钟后就软了……

下面先说一下我们炸薯条的做法,后面详细讲解每一个步骤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

第1步:首先准备大土豆两个,最好用黄心❤土豆。

第2步:将土豆削皮切成条,土豆条粗约细大概是0.5厘米,然后用清水把土豆表面的淀粉全部清洗干净,滤干水分。

第3步:锅洗净,然后加入干净的色拉油,油的分量一定要多一点。简单来说就是“美食作家王刚”的行话“宽油”。简单来说油面要宽,将土豆完全淹没。

第4步:当油温升至170~180度的时候下入土豆条。保持这个温度,浸炸5分钟左右。将土豆表面完全炸枯炸脆。当土豆条金黄酥脆之后即可捞出来,滤干油之后配上番茄酱即可开吃。

PS:炸薯条时保持这个油温很重要,如果油温过高,那么土豆条会炸黑炸糊,如果油温太低,土豆内部熟掉回软,内部的水分会渗出来将表皮变软不能及时炸脆,这样的土豆条吃起来就会感觉软软的。

接下来说一下这样做土豆条的具体原因。

第一:土豆条大小的问题,土豆条切的太大,土豆内部的水分不容易挥发,到时候土豆内部的水分浸出来会将土豆的表皮浸软,非常容易将炸酥的土豆条表层浸软,大部分朋友在家做土豆条就是犯的这个错误。

第二:我们炸的时间一定要稍微长一点。为什么炸制时间要长?因为土豆条炸锅第一阶段是将土豆表皮炸枯炸脆,第二阶段是让土豆条内部的土豆肉里面的水分浸出来挥发掉。只有土豆条内部没有多少水分的时候,那么我们的土豆条放置时间才可能偏长一点。不会那么快的回软。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自己炸的土土豆条一般2-3分钟之后就软掉了,而外面的土豆条大概可以放5~8分钟。

第三:土豆条的处理问题。土豆条在切好之后用清水漂洗,将里面的淀粉全部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炸的时候粘在一起,同时也不易变黑。而外面的土豆条一般来说都是买的成品半成品。

第四:土豆条的大小问题。我们在家里面炸土豆条的时候,大小一般是不固定的。而酒店的土豆条,他们的正常情况粗细都是0.5厘米左右。这种粗细的土豆条可以在炸好的时候,尽可能的将土豆内部的水分挥发掉,并且土豆条表层炸枯炸脆。

第五:炸好的土豆条,必须将残留的油滤干!饭店里面一般炸好之后,会第一段时间将土豆条中的油全部滤干,然后盘子上面还有一层吸油纸,第一时间将土豆条里面的油全部吸掉!这样的话里面的油不会浸出来,将土豆条回软。

最后解释一下:为什么土豆条放久了之后会软掉?不管任何菜品或者零食,口感最好的时候都是出锅后的前5分钟,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土豆条就会软掉,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区别是家庭做法与饭店做法的薯条品质以及保持口感的时间长短,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还是炸油时间长短以及温度的保持问题上面。

只要将上面几个要点做好之后,在家里面炸的土豆条也会跟饭店一样。因为它们的本质就是一个炸土豆条!并不是什么高科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