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糯粽子的家常简单做法 甜粽咸粽都好吃

2020-06-24 16:21:08    来源:膳食WO 公众号    

粽子是端午节传统美食,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家都开始包粽子。粽子的咸甜之分经常被争论起来,知道粽子的配料和做法,不管哪一种都可以轻松在家完成。四种粽子的简单做法,这个端午也能享受好滋味。

粽子的做法

一、杂粮粽子

杂粮粽子口感丰富,而且更加健康。粗粮和糯米的味道交融在一起,五彩缤纷的颜色十分漂亮。将红豆、黑豆、绿豆都和糯米放到一起泡水五个小时放入蚕豆、花生混合。包起来煮两个小时,就可以有绝佳的味道

二、蜜枣甜粽

放入蜜枣的白粽子口感甜蜜,吃的时候不需要再沾糖。将糯米放到碗里浸泡,粽叶也要煮过消毒才方便包。大枣在沸水中煮一会儿,也可以用腌制过的蜜枣代替。包糯米每个放入一个大枣,高压锅煮熟后大枣的香味会融入到米饭当中。

三、腊肠蛋黄粽

广式粽子里面会加上腌制腊肠,味道香软有特色。将五花肉切片用酱油、料酒腌制。腊肠切片,蛋黄用红酒浸泡后放大烤箱中加热,袋装蛋黄也能够出油,吃起来不会发硬。将腌制好的糯米和卤肉搅拌,包的时候加入腊肠和咸蛋黄,味道浓郁口感美味。

四、香菇鸡肉粽

选择鸡腿肉进行腌制,香菇泡水留最后一次的水分。将鸡肉用八角生姜爆炒,去掉香料。糯米加酱油也进行翻炒,放入香菇搅拌均匀。粽叶减掉两边,两片叠在一起包,压紧实后翻转折叠,用棉绳绑紧,在高压锅里加热两小时香味四溢。

素粽子一般做成甜的,蘸白糖的味道好。荤粽子油感重,肉味浓香。你会更喜欢哪一种呢?赶紧尝试这四种粽子做法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