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面条做法非常经典!但90%的人只吃过其中三种...

2020-06-22 13:39:50    来源:一起拼多多 公众号    

国人对面条的热爱早已融入他们的血液。面条是最简单和素净的。它们是最简单的食物。他们可以烹调任何食物,但他们可以容纳数千种口味。用几分钟时间给自己做一碗面条,美味。

据统计,中国至少有上百种面条制作方法,每一种都非常好吃。小编为你推荐了以下十种最经典的面条制作方法,赶紧学起来吧~

刀削面

—配料—

面粉500g、肉馅350g、葱1根、姜2片、蒜5瓣、花椒面适量、大量面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

—烹饪步骤—

1.面粉与清水混合成絮状物,然后变成硬面团。把油放进煎锅里,加热到70%。把肉馅炒匀,把肉馅里的脂肪炒至发白,出油。

2.加入小辣椒、葱、姜、蒜,炒至微黄散发香味,然后加入醋和料酒,加入一些老酱油和生酱油,翻炒并上色,加入两碗水,加入一些花椒面和大酱油面,慢慢煮至肉熟透,约10分钟。

3.关火,把味精放进锅里,出锅。将硬面团揉成光滑光滑的面团放入锅中煮沸,一手握住面团,另一手用切面刀沿面团表面切开,再用少许力将面团切入沸水锅中,重复上述动作。

4.把剃好的面条煮三四分钟,然后放进碗里,把煮好的面臊子一起倒在面条上,如果你喜欢香菜,可以放一些。然后开整~把剃好的面条煮三四分钟,然后放进碗里,把煮熟的面条和生菜一起倒在面条上,如果你喜欢香菜,可以放一些。好吧,你可以吃!把剃好的面条煮三四分钟,然后放进碗里,把煮熟的面条和生菜一起倒在面条上,如果你喜欢香菜,可以放一些。好吧,你可以吃!把剃好的面条煮三四分钟,然后放进碗里,把煮熟的面条和生菜一起倒在面条上,如果你喜欢香菜,可以放一些。好吧,你可以吃!

云吞面

—配料—

鸡蛋面2块、云吞皮 1包、半肥猪肉 200克、虾仁150克、马蹄2个、鸡蛋1个、高汤适量、韭黄少许、生菜适量、盐1茶匙、生抽1茶匙、糖1/2茶匙、生粉2茶匙、鸡粉1/2茶匙、料酒少许、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醋1大勺

—烹饪步骤—

1、将猪肉碎、虾仁和马蹄碎一起放入容器中;打入一个鸡蛋;放入适量生抽;再放入适量白糖、鸡粉和料酒;再加入少许生粉;加入少许香油;用筷子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取云吞皮一张,放入适量馅料于中央

2.面其实也很重要。

3.把云吞放入高汤中煮,十分钟后把云吞拿出来,再倒一点高汤入碗,再放入大地鱼干、虾子、虾壳、猪骨、大豆芽等,最后,把已煮熟的云吞盛碗即可。

4.把面放入高汤中煮(清鸡汤亦可),2-3分钟后把面拿出来,把已煮熟的面放入盛云吞的碗即可,建议煮面时间尽可能的短。有条件的话最好面和云吞两面开工。

—菜谱小贴士—

包馅料时记得不要包太多馅料,因为煮云吞时云吞皮会爆开一定要把云吞皮包紧,因为不包紧煮时馅料会出来。

炸酱面

—配料—

五花肉80克、姜1片、黄豆酱40克、甜面酱60克、糖1勺、生抽1勺、黄瓜适量、胡萝卜适量、香菜适量

—烹饪步骤—

1.将猪肉和生姜切成小块,将黄豆酱和甜酱混合,然后加水稀释。

2.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热后加入肉末炒油,再加入姜末炒香,再加入甜面酱和黄豆酱,煮沸时加入生酱油和白糖搅拌,改小火煮待酱汁浓、色泽深时关火。

3.把锅里的面条放进开水里,煮熟。胡萝卜、黄瓜切丝,香菜粉切碎,面条放入碗中,胡萝卜、黄瓜、香菜放在上面,然后浇上酱汁即可。

—菜谱小贴士—

也有将面条捞出后过凉水再加炸酱和蔬菜的,俗称 “过水面”。

排骨豆角焖面

—配料—

猪排骨适量、扁豆角适量、新鲜手擀面适量、大料适量、花椒适量、姜适量、大葱适量、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

—烹饪步骤—

1.把豆角洗干净,去掉根茎和丝。用手把豆角掰成3厘米左右,洗净排骨,准备面条。

2.准备配料,洗净配料后,蒜拍碎,姜切片,葱切段。

3.焯排骨,排骨下到热水锅中,开锅后煮三分钟左右,停火。

4.起锅烧热,放入花生油,油热后加入花椒粒,炒香后捞出扔掉花椒粒。

5.锅内下排骨,大火炒制,使每根排骨都占满油脂。

6.放入葱、姜、蒜炒制1分钟,再放入大料、料酒、蚝油、生抽、盐,继续炒制排骨3分钟左右。

7.加入豆角,翻炒均匀,继续炒2分钟左右。

8.加入温水,没过排骨和豆角。盖上盖子,大火炖煮,开锅后转中火。.约半小时后,锅内还剩少许水。时间长短依炉火大小而定,主要参考水的余量。

9.把面条铺散,架在排骨豆角上方,面条不要浸水,盖上盖子。炉火调小火,注意时刻观察别糊锅。

10.大约10分钟后,掀开锅盖,面熟了,锅底部的水分基本蒸干,汤汁差不多不足三小汤匙的样子,用筷子快速搅拌面条与排骨豆角拌匀,停火。排骨豆角沾上的汤汁和锅底的少许油汁,会让拌好的面条有油,有滋有味。

—菜谱小贴士—

喜欢面条颜色深些,炒排骨时可以加点老抽,本菜谱做得正常自然颜色。

蒸面

—配料—

鲜面条适量、豆角几根、黄豆芽1把、猪肉或五花肉1块、大蒜3瓣、白糖少许、老抽酱油适量、盐视情况添加、鸡精随意

—烹饪步骤—

1.豆角切段,大蒜去皮,猪肉切丝或片,以五花肉为佳,有油气好吃,豆芽摘洗干净控水。

2.鲜面条加几滴油抹均匀防粘,锅中倒油烧热,加肉和大蒜大火炒至金黄,加入豆角和豆芽翻炒至豆芽微软。

3.调入1大勺老抽,少许盐。加水没过豆芽,调入少许鸡精。大火烧开2分钟后盛出一半的汤备用。

4.豆芽垫底,把面条均匀地铺在上面,加锅盖小火焖2分钟,再揭盖把盛出的汤汁淋在面条上,转大火焖5分钟,拌匀即可出锅,也可以撒些葱花,盛出装盘即可。

西红柿面条

—配料—

西红柿一个、面粉一碗、鸡蛋一个、番茄酱一勺、白糖一勺、盐两盐勺

—烹饪步骤—

1.面粉加一个鸡蛋,加小半碗水搅拌成絮状,揉成面团醒20分钟。

2.西红柿打十字型,放在热水里泡,去皮,切成丁备用。

3.把面团擀成薄薄的圆饼,来回折起来,切成你需要的宽度,用手一抖就开了。

4.把西红柿炒化,加入番茄酱和白糖。

5.加一瓢水,开锅加盐,下面条,待汤汁快收干一半时,面条也就好了,撒上葱花香菜开吃吧。

热干面

—配料—

碱水面500g、榨菜少许、酸豆角半汤勺、油适量、酱油半汤勺、香醋半汤勺、白糖少许、味精少许、胡椒粉少许、芝麻酱半汤勺、香油少许、葱2根、香菜1棵、盐少许

—烹饪步骤—

1.准备好调料

2.准备好蒜蓉、葱花、酸豇豆和榨菜碎米

3.加入花生酱、芝麻酱、芝麻油和少量盐,然后随意加入辣椒油和豆酱,用勺子朝一个方向搅拌,直到完全混合成糊状。

4.将热干面放入开水中煮熟

5.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碗中

6.浇上之前准备好的调料

7.再放上蒜蓉、酸豆角和榨菜碎米等小菜,撒上葱花即可

—菜谱小贴士—

1.没有新鲜碱水面,可买干的碱水面做(超市有卖)做法一样的,做出来味道也好吃。

2.一次吃不完的半成品碱水面,可用保鲜袋装着放冰箱里,吃的时候更方便可拌、可炒。

臊子面

—配料—

大肉1斤、两色胡萝卜各一个、豆腐1小块、土豆1个、玉米油适量、小葱适量、花椒粉适量、生姜粉适量、盐巴适量、红辣子1个

—烹饪步骤—

1.将各种食材,切成小丁。

2.热锅加油,放入肥的那个肉稍微炒一下,炸出油来,再加入瘦肉,爆香。

3.最后放入小葱,花椒粉,生姜粉,翻炒,注意别炒糊锅,加入胡萝卜,土豆,继续炒两下,加入适量盐巴。

4.加水,大火煮沸,改小火,慢慢熬制10分钟,加入豆腐,木耳,芹菜继续煮10分钟,加入适量鸡精即可。

5.另起一个锅子煮面,面煮熟,过凉水,为了让面劲道,夾滑可口,多过几次凉水。盛到碗里,浇热臊子,开吃。

油泼面

—配料—

手擀面五两、油菜一颗、蒜两瓣、葱末一点、生抽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鸡精适量、辣椒碎适量、香醋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一个砂锅,烧一壶热水。把面条放进去烧开。在煮面条的过程中,我们把油菜准备好。面条快熟的时候,把油菜扔进去一起煮。

2.把大蒜和洋葱切碎。把煮熟的面条和蔬菜舀出来,过水,先放辣椒粉和盐

3.烧热锅,倒油,加入两片八角,冒烟,趁热把八角挑出来。趁热把油倒在表面上

4.再加入葱蒜末,鸡精,香醋,生抽,拌一拌,开吃啦

—菜谱小贴士—

对于面,小编比较喜欢硬一点的口味,辣椒尽量不要选择磨的细细的很碎的那种,有点颗粒状的才好吃

扯面

—配料—

面粉一勺、青菜三个

—烹饪步骤—

1.准备好食材:面粉和青菜。给面粉里加入水,把它揉成面团,把揉好的面条搓成长条。

2.用刀割下大小相等的荠菜籽,用手把荠菜压平,在每个荠菜上刷上一些油,然后在盘子上扣上一个盆,让荠菜醒5个小时左右。

3.醒好后,用擀面杖将荠菜卷面,用手将面两端拉长,并将面拉到两边,往锅里加点冷水。等水开了,把面条放进锅里煮。

4.给锅里煮熟的扯面加点青菜煮一分钟,煮好后盛入盘子里,扯面就做好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